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组团参展旅博会 东坡故里眉山向中外游客发出请柬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2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眉山展馆外观。琳琅满目的眉山展馆。游客参观了解青神竹产品。眉山文旅宣传和文创产品。现场竹编展示。

昨(25)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本届旅博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吸引了海内外约1400家展商参展。在线下四川展览区,眉山市精心设计搭建了“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主题展馆,组织了全市52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展。

眉山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馈赠了众多文明瑰宝,慷慨的自然赋予了一片秀美山川。通过旅博会开幕式、眉山展馆形象展示、云端旅博会直播、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展示、线上线下交流洽谈等活动,作为“文化城”“公园城”“活力城”的眉山正通过旅博会等展示平台,向中外游客递出名片、发出请柬。

□本报记者 杜艳 文/图

逛眉山展馆

感受东坡故里的诗和远方

走近开放大气的眉山展馆,其外观造型犹如展翅飞翔的雄鹰。8个灯箱分朝四方,集中展现了“眉山新八景”文旅品牌形象。另外4个灯箱,则介绍了眉山文旅概况、文化眉山、生态眉山、开放眉山四个板块,展示了眉山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的形象。

有机茶、钵钵鸡、芝麻糕、曹家梨膏,老峨山泉……30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突出“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文旅主题形象,展示了“天府眉山 东坡故里”的新产品、新项目和新魅力。

“这个茶盏还挺别致,哪里可以买到?”来自海南的游客赵玉明对眉山展馆内的青花瓷瓷胎竹编特别感兴趣,他说,第一次看见这种陶瓷上加竹编的产品,很特别。

来自乐山本地的游客吴女士,在眉山馆买了9盒芝麻糕,“以前吃过,一直很喜欢这个味道。”来自陕西文旅部门的刘女士,正在眉山旅游咨询台前认真地看着中法农业科技园的介绍,“之前对眉山的了解,仅限于苏东坡的故乡,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文旅重大项目,将来一定要到眉山去走走看看。”

置身于眉山展馆,游客能从不同角度领略到眉山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城市、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和环成都文旅经济带新兴增长极的文旅新形象。

好吃又好玩

在互动中体验“好耍眉山”

跟着青神竹编大师学技艺,让钦斋泥塑非遗传承人现场捏一个泥塑像,看洪雅瓦屋山青羌服饰展演……当天的眉山展馆,各种好看好耍轮番上演。

现场不仅有体现传统文化魅力的青神竹服饰展演、洪雅茶艺表演等精彩节目,还有眉山文旅知识有奖问答,不少游客朋友纷纷参与互动,答题领取眉山特色文旅纪念品。

展馆的外侧,来自眉山各景点的“文旅形象大使”热情地向游客宣传推荐,现场派发《玩转眉山》旅游指南、天府文旅画册、精品线路折页等各类文旅宣传资料以及文化衫、文化伞、U盘、充电宝、洗漱包、东坡及重点景区卡通旅游行李牌等系列眉山特色文旅宣传纪念品。

本届旅博会,眉山展馆突出眉山文化旅游整体形象,围绕“吃、喝、玩、乐、游、购、娱、住”文旅要素,以图文、视频、实物、表演、互动、宣传等动静结合方式,展示了眉山良好区位、便捷交通、独特文化、秀美风景、精品线路、地方特产等文旅资源产品新形象。

展品挑花眼

买齐眉山美食特产

东坡泡菜、彭山甜皮鸭、丹棱冻粑……旅博会上,你只逛一个展馆,即可将眉山美食特产一网打尽。

眉山展馆设置了“味在眉山”“购在眉山”两个展示区,集中展示展销眉山特色文创产品、非遗食品类特色商品、东坡泡菜品牌和特色旅游商品50余种上千件。

“这真是一个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的展区。”来自山西的刘女士在眉山展馆品尝完特色钵钵鸡后,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获悉,游客在逛旅博会眉山馆时,不仅能免费品尝到的各种美食、特产,还能挑选到精美的“国家级非遗”青神竹编工艺品、东坡宋城系列文创、彭祖祖文创、大雅堂文创、江湾神木园乌木制品等特色文创产品和其他伴手礼。

“眉山的文创产品做得很好,我们这次就是借机来学习借鉴的。”来自雅安某森林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工作人员杨婷表示。

近年来,眉山市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积极开发推出文化底蕴深厚、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新商品100余种,主要包括文化创意、竹编、食品、调味品、茶酒、陶瓷等10余类,其中东坡泡菜系列、青神竹编系列、三苏文创系列成为眉山市最重要的特色文创旅游商品,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旅游商品称号,深受游客喜爱。

云端看直播

眉山向世界发出请柬

在第七届旅博会上,“云端旅博”是线上直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视频直播、中国网直播、川观新闻直播、百度直播、抖音、快手等十大直播平台同时直播宣推全省文旅资源。

中秋之夜,在眉山登远景楼看音乐喷泉,到古色古香的水街体验一回穿越盛世……白天在青神汉阳湖畔烹茶、赏花、观景,夜晚,在岷江边的青石小道散步……通过本届旅博会的“云”直播,不管你身在何处,先进的互联网技术都能带给您“身临其境”的美好体验。

记者获悉,眉山借助“云端旅博”向国内外游客直播宣传推介眉山历史文化、美景美食、特色旅游线路及重点文旅项目等。同时,借助国家云展四川展区向世界展示眉山高品质文旅产品和服务,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推介眉山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

此外,瓦屋山景区还参加了线上举办的第七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国际云展(PTM2020),线上与来自亚洲、大洋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和买家进行交易洽谈,推介瓦屋山旅游资源。

新闻推荐

开展寄递物流企业安全检查 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检查现场。本报讯(王秋艳记者古良驹文/图)为进一步加强青神县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违法犯...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组团参展旅博会 东坡故里眉山向中外游客发出请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