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县社区亲民化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2-24 06:33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新貌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古良驹 记者 常坚 文/图)今年以来,青神县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中,坚持以补齐短板和群众感受为导向,按照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载体活动更丰富、服务供给更贴心的基本要求,以优质服务凝聚居民群众,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神县委组织部印发《青神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明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全面体现亲民便民理念,通过“改空间、添内涵、强服务”,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在城市基层的坚强阵地、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在新改建的青神县青竹街道青衣社区服务大厅,沙发、茶水吧一应俱全。在一张办公桌前,办事群众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报相关材料;旁边休闲区,几位老人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茶一边轻声交谈。

据青衣社区党委书记吕成介绍,亲民化服务中心空间的优化改造,不仅吸引了妇女儿童之家、青年之家、双创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工服务点、志愿服务中心入驻,而且让青神县书法协会、县棋类协会等社会组织有了在此展开活动的空间。

同样,走进凤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洁明亮的空间布局映入眼帘,休闲桌旁围坐着相互交流的居民,办事大厅内非常舒适温馨。这就是凤阳社区去行政化、办公化,实行人性化、亲民化改造的一次蜕变。

“青神县委、青竹街道办为这次亲民化改造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要以此次改造为契机,历练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凤阳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勤告诉记者,“社区亲民化改造,搬走了柜台,群众直接到干部工位办理业务。改造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的幸福感也更强了,工作更积极了。”

新闻推荐

有思想有成就的行者 读李贵平《茶马古道》《南丝之路》所感

□郑光福(成都)《穿越横断山的“南丝之路”》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李贵平《穿越横断山的“南丝之路...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县社区亲民化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