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三次产业齐发力 经济发展质更高 写在2021年市两会召开前夕②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幸

一组关于眉山2020年经济发展的数据格外亮眼:第三产业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增速3.2%,居全省第二;规上工业企业总户数创历史新高;“味在眉山”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大关……

亮眼的背后,自有“非同寻常”。

——非同寻常的机遇。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隆重“登场”。“成都都市圈”频上热搜,成德眉资同城发展成为“先手棋”。眉山区位之优、能级之高、发展空间之大,前所未有。

——非同寻常的应对。2020年,面对挑战,眉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科学谋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打出一套“组合拳”。

——非同寻常的谋定。2020年,眉山市坚持“开放引领”不动摇,“跳出眉山看眉山、放眼全球谋眉山”,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对接先进生产力,持续有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穿越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眉山,正朝着构建更高质量的经济体系坚定迈进。

厚植沃土 民营经济“万木兴”

2020年12月,美国加州好莱坞大道,来自眉山青神的斑布纸巾,正在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西维士热销。自去年4月开售以来,这种竹制的纸巾在当地供不应求,订单排满了全年。

2020年初,四川环龙新材料公司与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西维士达成合作协议,成为其首个非木浆纸品牌的合作商,产品在全美9700家门店上架。“我们在去年春节过后开始为美国供货,每个月供应量都在不断增长。特别是我们竹制的厨房纸,吸水吸油效果非常好,很多门店每天要上三次货!”该公司党总支书记帅云洪说。

回顾企业发展,帅云洪坦言:“企业能发展到今天,多亏有各级党委、政府做坚强后盾!”2019年,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市经信局及时调动应急临时周转资金,向其提供了4000万元,解决了企业中短期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此外,该企业还在实施技术创新、税收优惠、融资扶持、丰水期富余电等方面享受到政策支持。

“民营企业是全市最强大的市场主体,民营兴,则眉山兴。”作为民营企业占绝大多数的新兴城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对眉山发展至关重要。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18年底,全市出台了“民营经济20条”;2019年7月,眉山又颁布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个实施细则》,从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破解民营企业融资瓶颈、促进民营企业升级成长、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6个方面,出台108条详细措施。

“《细则》实施一年多来,在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之下,眉山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在全省排位中不断向前靠!”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上半年省民营办发布的民营经济发展指数中,眉山民营经济发展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教育资源“内循环” 释放强大动能 青神县办学共同体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学锋苏兴全教育乃千秋基业,是全社会最为关注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青神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次产业齐发力 经济发展质更高 写在2021年市两会召开前夕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