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教育成果展风采 科研交流促提升 眉山市2021年教育科研成果推广活动呈现四大特色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3-31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李德刚 苏兴全

3月29日,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东坡区实验初级中学协办的眉山市2021年教育科研成果推广活动在东坡区实验初级中学会议大厅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呈现出四大特色:

一是规模宏大,开创首例。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王真东,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各县区教研部门分管主任、理论室教研员,市直属学校分管校长、教科室主任以及全市拟申报眉山市第六届教学成果奖项目负责人、成果主要完成人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展示交流的成果项目多、参加人数多、活动级别高,在眉山市尚属首次。

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分管局长作了站位高、有深度的致辞,认为此次推广活动是聚焦问题、弥补短板的重大举措。同时要求,做好教育科研成果的深化、培育和转化工作,将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的“生产力”,落地落实国家“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开展了前期调研,摸清了全市教育科研成果的质量、分布等情况,经过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

三是成果丰富,亮点纷呈。此次活动共遴选了21个展示项目、47个交流项目。承办方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现场展示了包括重大课题在内的9个项目、现场交流了19个项目。王真东作了专业点评,认为眉山市的教育科研成果内容丰富,涉及教育管理、教育评价、道德建设、人文教育、学科教育、课程建设,许多项目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成果的先进性、独创性和可操作性。他还对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四川省重大课题成果《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标准与实施策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是针对国家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如何落地区域的重大改革。该成果呈现的“东坡标准”和“东坡方案”是最大亮点,实现了从“育分”向“育人”的转变,促进了教育“正道”的回归。作为综合素质评价源头学校,东坡区实验初中的“绽放个性精彩 成就独特美丽”办学特色就是最好的表达。同时,他对东坡区《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走课”教学、东坡区齐通幼儿园的“混龄教育”、东坡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智障儿童家庭教育支持策略”、东坡区三苏路小学的“家校协同育人突破路径”、青神学道街小学的“劳动教育”、仁寿县教体局的“县域学科工作室建设”、彭山区彭溪镇小学的“小学数学几何与图形实验教学”、丹棱县端淑小学的“基于两自一包的城镇小学优质发展路径”、洪雅实验小学的“三十年美术教学改革探索”等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四是整合内容,提升实效。针对学校在课题成果提炼和撰写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问题,王真东在《成题提炼的基本思考》中从“成果类型”“成果关键点”“成果报告”三个板块出发,就“课题研究的一般程序”“成果形态的层次表述”“优秀成果的主要标准”“课题成果存在的问题”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活动既有专业理论为引领,又有鲜活的案例作支撑,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青神县:“零死角”复核计生奖特扶对象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马瑶记者常坚)为推进计生奖特扶工作,切实做到应奖尽奖、应助尽助,近期,眉山市青神县卫健局对2021年度申报...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牡丹盛放春意浓2021-03-21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成果展风采 科研交流促提升 眉山市2021年教育科研成果推广活动呈现四大特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