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陈云华”姓名被恶意抢注商标 部门协助企业成功维权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01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甜 罗宇豪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古良驹)近年来,青神县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其中,青神县协助企业打赢国际竹编大师陈云华姓名被恶意抢注商标“保卫战”的案例,近期成功入选“2020四川省民营经济维权十大案例”,在唤醒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9年8月,青神县云华竹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发现,贵州省赤水市杨某某利用所在公司名义抢注“陈云华”商标,且进入公示阶段。陈云华立即向青神县市场监管局求助。青神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查询发现,2019年4月,该公司一共在8个类别上申请注册陈云华商标。

青神竹编在竹编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陈云华是国际竹编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在全国竹编行业乃至世界竹编行业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若该商标注册成功,将损害陈云华个人声誉,扰乱竹制品市场秩序,给青神竹产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为赶在公示结束前维权成功,青神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带着相关材料前往赤水市沟通。在赤水市委、市政府的督促下,杨某某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了撤回申请书,撤回其在8个类别上申请注册的陈云华商标。2020年10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向该公司送达撤回商标通知书。

“得知有人用我父亲的名字抢注商标时,我真的非常意外。如果被恶意抢注了商标,那我们的损失不可估量。”云华竹旅公司总经理陈岚说,这次事件给了他们警醒,他们将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维权成功后,云华竹旅公司在青神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在以往已经注册的“云华”商标基础上,重新进行完整注册,并成功通过了13个类别、15个商标的注册申请,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这个案例入选‘2020四川省民营经济维权十大案例’,主要是因为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很多民营企业老板意识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青神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清提醒,如果其他企业遇到了类似的侵权情况,首先要有维权意识,不能放任不管,其次要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这样才能在黄金时间里及时维权。

新闻推荐

探讨交流共提升 学习沟通促发展

参观学习。本报讯(王智文图)3月17日,乐山市夹江县卫健局、县医保局负责人一行到青神县交流学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云华”姓名被恶意抢注商标 部门协助企业成功维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