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台湾的汤,兰州的面,都香!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7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文/图)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美食名片。4月16日,借助2018兰州安宁桃花美食节开幕的契机,安宁区仁寿山上演了一场以“一碗面两岸情”为主题的台湾牛肉面和兰州牛肉面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台湾牛肉面和兰州牛肉面文化交流活动由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宁区商务局、甘肃省烹饪协会、甘肃米库民族贸易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以名优特色小吃为纽带,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在现场,来自台湾的烹饪大师邓景鸿和吾穆勒牛肉面董事长张煜带领的团队合做了一碗“融合面”,兰州牛肉面的手工拉面浇上台湾牛肉面的汤头,让现场的百名环卫工、百名出租车司机吃出了不一样的牛肉面情怀。

兰州牛肉面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赢得了国内外食客的好评。台湾牛肉面是台湾美食的经典代表,台北有“牛肉面之都”的美誉。邓景鸿是台湾台中亚致酒店天香楼中餐主厨,台湾华田国际开发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他告诉记者,台湾所有的五星级酒店都有招牌牛肉面,而且自2005年开始,台湾每年都会举办牛肉面节。但到了兰州才发现,牛肉面的源头在这里,因为兰州牛肉面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的台湾牛肉面从基本款的红烧、清炖,发展出葱烧牛肉面、番茄牛肉面、沙茶牛肉面、咖喱牛肉面、麻辣牛肉面……而在众多口味的牛肉面当中,又以醇厚辛辣的川味牛肉面最为经典。

当天,两岸大厨的倾力合作,让现场邀请来的环卫工和出租车司机代表大饱口福。主办方介绍说,环卫工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装点了清洁美丽的城市;出租车司机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驶过城市的每一个清晨与黑夜,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他们应该受到尊敬和关注。

新闻推荐

信息技术“扫盲” 仁寿县127名党组织书记参加考试

本报讯(记者梁昊)近日,仁寿县农民夜校信息技术“扫盲”第三轮验收考试在该县职教中心举行,12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验收考试。考试采取上机实际操作、考官现场评分、考后通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就日...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湾的汤,兰州的面,都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