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2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十一将至,悠长的假期也即将如约而至,那些被钢筋混凝土围困许久的人们,此时已按捺不住那蠢蠢欲动渴望旅行的心了。但到底去哪好呢?千里之游,始于兰州,您不妨先看看,这周边的美景您都已经去过了吗?近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网上投票,评选出了“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如果您在假期里能静下心来,身在其中,相信其各个都能让你发出:“原来美景就在身边”的感叹。

永登现代农业休闲游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业生态以及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尤其是年轻人,都愿意在属于自己的周末时光中逃离城市,回归乡野,与土地亲密接触,收获一份最质朴的宁静。永登越国开心农场立足高起点、高品位,从满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到文、商、养、学、闲、情、奇,已然成为无可复制的西北首家田园综合体。

黄河风情线观光游

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省博物馆以及黄河夜色等,如同镶嵌在飞天锦带上的一串串明珠,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是依托兰州黄河两岸的风光和名胜古迹,以及兴建的融山水、人文胜迹于一体的“外滩建筑群”。白天,游人在这里看尽兰州城的沧海桑田、历史变迁;晚上,浆声灯影的流光溢彩和九曲安澜,是黄河之都带给游客的另一种美妙的体验。

兰州新区生态游

梅园、晴望川民俗村、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近几年来,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成为了兰州新区文化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是生态休闲游的哲学思想,或田园牧歌、或农耕体验、或水上乐园、或丝路文化遗产,生产、生态、生活与自然环境越是和谐,越能让山更清、水更秀、花更艳、果更香、人更乐。兰州新区欢迎您!

兴隆山、玉泉山庄度假休闲游。兰州一路向东游,起头儿就是兴隆山,这个距离城市最近的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极尽大自然的美丽为游客奉献着不同凡响的四季美景,成为兰州人的后花园。逛山之后的休闲去处非玉泉山庄莫属,这是一条兰州向东,最适合一日游的休闲度假线路。

五泉山、兰山观光游

地道的老兰州,谁没有带孩子去过五泉山和兰山观光呢?春来了上山看花,夏来了上山纳凉、秋来了上山揽月、冬来了上山赏雪;周末了,也或许是全家老少总动员,俯瞰兰州城的日新月异之后,到兰山后面的农家乐舒舒坦坦地吃一顿,欢度周末后,转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兰州新区研学游

看新城崛起,爱大美兰州。对于孩子们来说,所有的玩乐,都是长知识的过程,兰州新区规划馆、水性科天、新城经天纬地、综合保税区,这些在大人眼里或许并没有多大乐趣的地方,对于孩子来说,都是课堂之外的新奇世界。

吐鲁沟避暑休闲游

兰州西北方向的一条休闲游线路,猪驮山、鲁土司衙门、妙因寺、吐鲁沟。这条线上,你能看到康熙御封的“渗金佛祖”,你能看到宫殿式古建筑群、你能看到数千年前栽种的古树,你能看到草原、湿地、牧场,湖泊等诸多自然美景。是陶冶性情、怡悦心情的绝佳线路。

仁寿山、天斧沙宫观光游

如果说仁寿山的春天是桃红李白,夏天是绿树成荫,秋天是瓜果飘香,冬天是雪松婆娑,四季都是人们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的理想去处,那么天斧沙宫的神奇景观就是大自然赐予兰州的专属精致,更是外地游客开眼界、长见识的不二选择。

青城古镇休闲游

古镇是岁月的故事。罗家大院、高家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等景点是青城古镇休闲游的主要景点,古老忧郁的气质在这里成为永恒,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现存的50多处民宅四合院古建筑,还有周边山水景观的自然之美,都是吸引都市人放慢脚步、修心养性、访古探秘的亮点。

兰州红色旅游一日游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兰州战役纪念馆,是这条红色一日游线路上的景点;“追寻英雄足迹,探访红色记忆”是这条线路的主题。来到这里,你看到的是一座精神熔炼的桥梁,是生生不息的革命曙光,是崛起的民族的精神光芒,也是记住历史、懂得缅怀、知道感恩的必游之地。

开心农场乐翻天丝路花雨醉游人

记者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采访中获悉,距兰州市区70公里的永登“越国开心农庄”,也将在十一期间开门迎客,花似海、美如画,相信一定会让您在十一玩的乐不思蜀;如果您在黄金周期间只想给自己的精神世界充电,一点也不想远行,那也没关系,《丝路花雨》舞剧目前已在黄河剧院常态化长期驻场演出,随时恭候您的光临。

“保护环境文明旅游”——致广大来兰游客的一封信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首先欢迎您及家人朋友来兰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希望兰州的美丽风光和朴实民风能给您带来愉悦的心情!

在您感受兰州美景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您能成为一名文明旅游人。

第一,成为“交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的表率。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第二,成为爱护环境的践行者。您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请爱护环境,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为您和他人留下一片整洁的空间,在您结束旅程时,希望您带走的是美好的回忆,留下的是您满意的笑脸。

第三,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从我做起,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

文明始于足下,点滴体现素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塑造文明有礼、和谐有序、礼让有爱的文明旅游新形象,你我共同努力,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宣

新闻推荐

仁寿开展“绿剑2018”宣教

本报讯(秦云波)近日,仁寿县森林公安局以“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为契机,巩固“守护绿川行动2号行动”打击效果,结合扫黑...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