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广场“竹报平安”灯组雁滩公园“大雁展翅”大教梁附近的“水车”雁滩公园“盛世繁华”灯组

2019年的春节在望,兰州市处处涌动和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即日起,兰州晚报新媒体中心特别推出“印象-金城”系列报道,透过镜头放大兰州,让金城美景、美图、美味、年俗、年景生动展现。

今天,记者先带你一起领略兰州“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的城市灯光夜景,看看主城四区打造的迎春灯展。

城关区:灯火璀璨不夜天

范围:此次亮化的路段主要为:天水路南滨河路、北滨河路、南昌路、中山路、静宁路、酒泉路109国道(城关黄河桥北至大沙坪桥段)等。

亮点:此次亮化的“点”主要包括:雁滩公园、霍去病广场、双拥广场、东方红广场、张掖路步行街、市民广场、城关黄河大桥桥北两侧小游园、平沙落雁小游园、南关十字四角花坛等。

七里河:桥梁亮化美不胜收

范围:七里河区春节灯饰亮化的范围是一些重要的主次干道及节点,包括西津路、体育街、敦煌路、南滨河路重要路段以及道路两侧过街天桥、重要公园建筑物等。

亮点:亮化重点包括桥体和路边树木设计依次为小西湖黄河大桥、七里河黄河大桥、小西湖公园过街天桥、兰州西湖商贸城过街天桥、公交总公司过街天桥、区政府旁过街天桥、敦煌路快速公交过街天桥、秀川宾馆过街天桥、水车园过街天桥、上河苑过街天桥、吴家园过街天桥、金港茶城百合公园东侧过街天桥、金港城过街天桥、湿地公园东侧过街天桥等,预计1月28日全部完成七里河区春节灯饰亮化建设任务。

安宁:动感科技融入传统

范围:安宁区将于1月18日至2月19日在安宁中央商务区和仁寿山景区举办以“乐享安宁-中国年”为主题的金城迎春灯会,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饱含年味的中华民俗文化盛宴。

亮点:本届迎春灯会总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含传统特大型灯组12组、魔幻LED灯光秀区域5万平方米、冰雪嘉年华区域1万平方米,不仅有灯光秀大饱眼福,届时,迎春年货年俗节、特色美食节、新春惠民演出等活动更会让市民乐不思蜀。

西固:迎春灯会大放异彩

范围:西固区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至正月十五(2019年1月28日-2月19日)期间全面启动春节城市亮化工程和迎春灯会。

亮点:今年灯会布展区域为:东起牌坊路桥南十字(兰炼二中东侧)、西至牛头十字、南起金城公园、北至庄浪路(晨光小区)以及金城公园内。灯展期间,19:00-22:00主展区都将进行交通管制,届时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将会在主展区周边进行相应的公交线路调整,增设微循环线路方便市民观灯出行。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姝轩赵庭那文/图

新闻推荐

仁寿县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眉仁公资告〔2019〕第0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第39号令关于《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规定...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城四区流光溢彩 迎春灯展等你来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