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放弃休假 仁寿党员干部带头清河忙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0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熊卓军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记者 姚永亮)5月2日一大早,在仁寿县北斗镇球溪河石河村段的河道上,3名干部正驾驶着一条木船,一边行驶一边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而在两边的河道上,数十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灌木丛中、河道上的塑料袋、碎纸屑、杂草等垃圾。

记者昨(5)日从仁寿县委获悉,“五一”假期,仁寿县从县级领导到普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清河行动,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创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和改善河道水质水环境,该县聚焦重点工作,抢在汛期前,在全县开展清河专项行动,突击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整治沿河岸边污水直排现象,开展清河专项宣传。

5月1日,在该县龙桥乡赵家河,一名名佩戴着党徽,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正在忙碌地清理河道垃圾。“在清河工作上,我们就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正在该乡检查清河的仁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志告诉正在清河的乡干部。

“河道有垃圾,河面有漂浮物,主要是个别村民文明意识较差,受农村旧生活习惯的影响,任意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废物。我们一定要把宣传跟上,积极营造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爱护河道的良好氛围。”5月2日,在该县大化镇河道水面漂浮物打捞现场,正在督导清河工作的仁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伦给镇干部支招。

“虽然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没有出去耍,看到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开展清河工作,看到越来越干净的河道,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特别有意义。”5月3日,一直参与清河工作的曲江镇镇干部廖静说。

目前,仁寿县的清河行动、水质保护工作还在继续。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县有1万多名党员干部和6万多名群众参与清河行动,32条河道的环境卫生和水质得到了提升。

新闻推荐

仁寿县中医医院: 开展教学查房指导 提高临床实践能力

黄富国教授指导查房。本报讯(记者梁昊文/图)为提高临床教学查房质量,规范教学查房流程,加强医院医务人员的带教及临床实践能...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劳动 我快乐2019-05-03 05:31
评论:(放弃休假 仁寿党员干部带头清河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