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抓项目稳增长,看变化话发展”系列报道之八 仁寿 对照安排层层落实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梁昊 杜沁莲 文/图

日前,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连日来,仁寿县的建设者们紧扣时间节点,忙碌地穿梭在各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掀起了重点项目大提速、大推进的建设热潮。

“在完成生化池、二沉池、配电间、加药间等建筑单体及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后,今年1月22日,二污厂顺利通水试运行。”现场负责人刘海说,目前,二污厂出水水质已基本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预计5月30日前达到“两江”(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据了解,二污厂是球溪河(仁寿段)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一期项目工程率先开工的项目之一。与现运行的仁寿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所采用的“BAF曝气+紫外消毒”处理工艺不同,新建成的二污厂则采用的是“多段多级AO+高效沉淀+反硝化过滤+次氯酸钠消毒”的处理工艺。在二污厂,通过管网收集而来的污水,会先通过粗、细格栅除渣,再进入生化池进行活性污泥培养和投药、曝气等物理处理,后经二沉池泥水分离,依次进入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池进行深度处理,最后再进行次氯酸钠消毒。

刘海说,虽然一污厂和二污厂出水均可达到灌溉养殖用水、工业用水标准,但二污厂处理工艺效率更高、运营成本更低、出水水质更好。“目前,我们正在抢抓工期对厂区进行后期设备安装、主体工程装修、厂区总平面收尾、绿化等工作,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二污厂投入使用后,将新增3万吨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极大缓解仁寿县城当前的治污压力。”刘海表示。

生态环保项目推进有序,基础设施项目也不能落下。

在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施工现场,大型机械穿梭不息,挖掘机、摊铺机、压路机轮番上阵,忙得不可开交。为确保施工进度与质量,技术安全员和项目现场监理也没闲着,轮番在现场展开巡视。

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起于仁寿县高家镇,经金简黄快速通道接入成都梓州大道(红星路),止于仁寿县宝飞镇,全长约78.4公里,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北向拟接入金简黄快速通道后,连接规划的梓州大道。目前,该项目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以南段约70公里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项目途经仁寿县高家、中岗、向家、识经、天峨等16个乡镇,有效串联简蒲高速、遂资眉高速、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仁简快速通道等重点交通干线。”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通车后,将有效串联简蒲高速、遂资眉高速,进一步增强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对仁寿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东部片区群众致富奔康。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仁寿县按照“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照图考核、按月通报”要求,对全年在建和计划新开工项目进行梳理,逐一落实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项目责任人,确保全面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进度和工程形象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用。

与此同时,要求部门主动服务参建单位,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积极参与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的现场会、碰头会,及时掌握协调项目建设中的情况和问题,为施工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

此外,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协调有力、提前或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部门、乡镇及个人予以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部门、乡镇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新闻推荐

体验手工汉服出游公益徒步 我的节日与众不同

五一小长假,你会选择去哪里呢?外出旅游看“人山人海”,或是留在家里走亲访友……这样的过节清单正淡出很多市民的生活,取而代...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稳增长,看变化话发展”系列报道之八 仁寿 对照安排层层落实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