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抓项目稳增长,看变化话发展”系列报道之九 挂图作战看进展 重点交通项目稳中有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杜沁莲 文/图

近日,在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三标段工区预制梁厂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配合大型吊机紧张作业,大家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桥梁预制的各环节施工。

“我们肩负着仁寿段10座桥梁,357榀T梁的工程任务,目前,35名施工人员正加紧作业,确保今年10月份完成任务。”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三标段工区预制梁厂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起于彭山区青龙镇工业大道,经仁寿县视高镇、文宫镇,止于仁寿县观寺镇接三岔湖旅游环线,全长约48.6公里,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青龙至视高段约25.9公里,双向六车道,配套市政设施;视高至三岔湖段约22.7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总投资约53.8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等施工,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构建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内通外畅的交通网络,增强天府新区对整个眉山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项目负责人说,为保项目按期推进,施工方在注重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同时,还加大了人员、机械和资金方面的投入。

谈到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项目负责人表示,最难的要数隧道、桥梁以及高挖填方,不过他们已在加强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现场施工机械管理等方面,做足了相应的准备。

同样备受关注的成乐高速扩容改造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该项目主线分为新建和原路加宽,成都至青龙场段为新建复线,青龙场至乐山段为原路加宽。眉山境内约59公里,估算投资约60亿元。其中,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路线长28公里,沿成乐高速原路加宽,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八车道(四扩八),总投资估算约20亿元,目前正在加快路基、桥涵、路面等工程施工,预计2019年主体建成通车。剩余路段正在进行驻地建设、临时场站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19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

“作为眉山市今年重点推进的交通建设项目,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成乐高速扩容项目的顺利推进,只是眉山市交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的一个缩影。”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以外,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仁寿段、天府大道眉山段、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太和大道、洪雅至峨眉山公路新建工程柳江到终点段、红星路南延线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该负责人表示,为抢抓交通建设黄金机遇,促使各重点交通项目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局面,该局聚焦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定位,紧扣市委“开放发展突破年”主题,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考核化,考核奖惩化”的标准,将全年目标任务细化量化为每月工作计划,继续实施挂图作战、挂星推进。1-3月,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43.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150亿元的28.8%,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闻推荐

“浸润书香,舞动精彩”

“浸润书香,舞动精彩”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表演精彩的节目。获得“书香家庭”荣誉证的家长和孩子。仁寿县大化镇...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稳增长,看变化话发展”系列报道之九 挂图作战看进展 重点交通项目稳中有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