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仁寿县双堡乡 党建引领优秀农民工建设家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5-16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眉山市的爱心志愿者、仁寿县双堡乡的优秀农民工李付军等16人到双堡乡梁桥村看望因患癌导致生活困难的廖建明一家人,为廖建明一家带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并鼓励廖建明及家人积极生活,战胜病魔。

今年,该乡把农民工党建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做实农民工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排查,摸清家底。建好六本台账,根据农民工入党意愿、返乡意愿、发展现状等情况,分类建立台账,掌握情况;建立成长档案,对优秀农民工建立“一人一档”的跟踪培养成长档案,村、乡两级根据农民工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培养方案。

拓展渠道,加强联系。以智慧党建为纽带,互通信息,通过“智慧党建”平台、“组仁快递”公众号、“组仁e家”软件,定期推送家乡动态。同时通过平台、公众号收集农民工意见建议,以座谈会为契机,拉近距离。

回引培养,选树典型。专人培养,乡、村各指定一名干部作为优秀农民工培养联系人,对表现突出的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定期开展农民工就业技能专题培训、生产技术专业指导,满足农民工在就业、生产和入党方面的需求。

何莎 周敏 张心雨

新闻推荐

贫困村变身网红景点

5月7日,仁寿县禾加镇化石村五龙山千亩桐花盛开。5月7日,仁寿县禾加镇化石村五龙山千亩桐花盛开美如画,吸引成都、乐山等地游...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仁寿县双堡乡 党建引领优秀农民工建设家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