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家校携手同行 催生教育智慧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2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家校携手同行 催生教育智慧

——记仁寿县北斗镇初级中学家校共管活动

为增进家校沟通,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仁寿县北斗镇初级中学一年来采用多种途径,研究和完善家校结合教育的有效方法,在学生的教育问题上与家长同努力、共进步。

召开家长会,加强学校和家庭的交流,增加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更清楚地了解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使教师能够及时调整教育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因此,学校通过家长会,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好学生。

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推动下,在家校共育这条道路上探寻自己的方法。各年级各班成立家长委员会,让家长代表走进校园,监督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走进课堂,了解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情况,通过家长委员会这一组织,使家长对学校工作增进了解、理解和监督,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家委会的积极作用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发挥。

不断创新家校合作方式,设立家长开放日,邀请部分家长到校参观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学生的上课和学习活动。参观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才艺展示活动等。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充分利用互联网。各个年级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了家校共育群,通过这种新形式的“家长学校”,家长之间,家长与教师之间,分享教育故事、教育方法、开展教育研讨。增进了家校共育的广度和深度。

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说过:“学校教育如果不与家庭、社会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就显得苍白无力”。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能有效地促进家校合作,使教育事半功倍。坚信未来,仁寿县北斗镇初级中学家校携手同行,定能催生教育智慧,成功学生,幸福家庭!

邓永宏 文/图

新闻推荐

眉山市交通运输局眉山市公安局 关于G351线眉山市东坡区岷江二桥交通管制调整的通告

为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原计划5月17日对岷江二桥全幅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调整为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具体交通管制措施和...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校携手同行 催生教育智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