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安宁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日前,由安宁区委宣传部主办,安宁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安宁区文化馆承办,仁寿山景区管委会协办的安宁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在仁寿山景区开幕。

活动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通过宣传展板、互动体验、展演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安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发展成果,汇集安宁区1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开幕式邀请了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兰州太平歌、兰州狮舞、杨式太极拳等演出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汇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金石传拓技艺、蜡果制作技艺、剪纸、刺绣等传统美术、技艺类项目的展示体验活动,以其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绝伦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项目宣传展板,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向景区游客发放了非遗保护宣传单,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非遗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活动期间,安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安宁区文化馆兰州鼓子传习所以及全区14个非遗代表性传习所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体验和演出交流活动。通过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提高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度。

新闻推荐

扶贫公路上了山

5月22日,航拍仁寿县清水镇红沙村通村公路。近年来,仁寿县积极实施交通扶贫,加快山区乡村道路建设,彻底解决了山区贫困村“出...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的歌声2019-06-01 02:13
评论:(安宁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