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大党建+河长制” 营造美好家园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08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清河队正在清理漂浮物。

□伍逊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本报记者 郭侨 文/图

昨(7)日,经历完一天暴雨的仁寿县龙桥乡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清晨,在普唐村赵家河上,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正在进行清河行动。他们有的清扫河岸垃圾,有的打捞河中漂浮物,分工明确,各自忙碌。

“经常看到他们维护河流清洁,我们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共同营造美好家园。”当天,正好路过的村民付先同一边看着党员志愿服务队劳动,一边感叹道。

“把党支部‘联’在河上,充分调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清河、护河行动。”龙桥乡党委书记吴定胜说,只有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形成“爱河、治河、护河”的共识。

在龙桥乡,一幅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这仅仅是该乡实施“大党建+河长制”,让河道水清岸绿生态美的一个缩影。据悉,龙桥乡境内主要有龙水河、贵坪寺河、赵家河三条县级河流,共32.48公里,流域面积57.67平方公里。去年以来,乡党委政府创新实施“大党建+河长制”新模式,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为构建乡、村两级联动责任机制,该乡创新组织管理,分别成立了“龙水河、贵坪寺河、赵家河清河护河联合党支部”,构建起“党委+支部”管理体系。变单一分管负责为党委统揽,党支部分段负责,形成“上下游联动、左右岸互动、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定期召开巡河、清河、清障推进会,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和举措,重点解决“大党建+河长制”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党员在河道管理的先锋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志愿岗”,组建党员巡河队、党员保洁队、党员清河清障攻坚队,定期开展巡河、保洁、清河清障行动。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河流巡查、协助保洁、宣传政策等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九旬革命伉俪携手走过钻石婚

青岛市市北区广东路上,住着一对革命伉俪。他们相识在烽火年代,风雨同舟携手走过了65个春秋。他们一位是参加抗日战争的老...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党建+河长制” 营造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