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奋力打通交通节点 助推成德资眉4市连通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府河大桥施工现场,工程车来来往往,工地上焊花绽放,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府河大桥中跨即将完成合龙。

据了解,府河大桥长659米、宽44.5米,按照双向六车道施工。该桥与南河大桥、二峨山隧道均为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的标志性节点,目前这三处节点施工都进展顺利。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工程起于彭山区青龙镇工业大道,途经仁寿县视高镇、文宫镇,止于仁寿县观寺镇接三岔湖旅游环线,全长48.65公里。项目均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打通青龙、视高两地交通瓶颈,联通眉山工业大道、国道245线、滨江大道、岷东大道、天府大道等多条纵向通道,把眉山与成都、资阳紧密连接起来,构建起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内通外畅的交通网络,打通“环天府新区经济带”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增强天府新区对整个眉山的辐射带动作用。

与此同时,按照省委“一干多支”和成德资眉加快实现率先突破的要求,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成资(成都—资阳)大道年底将启动沱江到城东新区段建设。

“成都向南看眉山”,融入成都,眉山早已走在前列。

2018年10月20日,省内第一条跨市城市公交线路T50开通。“T”字头是四川天府新区公交车统一编号。T50首站为仁寿视高公交车站,末站为兴隆湖天汉路公交车站。该公交线路运行以来,已经成为沿途居民往返成都、眉山的首选。

据悉,成眉跨市公交继T50视高—兴隆湖线路后,即将迎来彭山北至黄龙溪、彭山北至新津县两条新线路,成眉公交“一卡通”指日可待。

此外,眉山正在逐步完成与成都双机场无缝对接。截至目前,眉山市已规划建设“三横五纵”8条铁路、“两横五纵”7条高速、“一横九纵”10条快速通道,“三网”总里程1252公里,已建、在建737公里,同一条道路在不同区划上的建设均采用相同的建设标准,确保实现交通同城。

未来,随着这些道路的建成投用,成德资眉4市连通将指日可待。

网友“小蚂蚁”:交通越来越便利,有利于眉山开放发展、招商引资。

网友“李代夫”:以后周末,可以随意在成德资眉四个市自驾游。

新闻推荐

仁寿法院:三强化推广运用“四川微法院”

本报讯(黄超敏周亚洁廖文凯)截至昨(7)日,仁寿县人民法院多举措推广应用7月4日上线的“四川微法院”,一个多月时间已有当事人注...

仁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仁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打通交通节点 助推成德资眉4市连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