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富加镇:村干部争当致富带头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2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仁寿县富加镇注重抓好村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三个环节,提升村干部干事创业能力,鼓励引导和扶持村干部创办经营实体带头致富,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笔者在富加镇东风村看到,村主任刘越高正带领村里的群众采摘葡萄。看着一筐筐晶莹剔透的葡萄被装车送走,刘越高和村民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2010年,刘越高从成都返乡种植葡萄,通过参加返乡农民培训,他熟练掌握了葡萄种植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致富后的刘越高不忘乡亲,自掏腰包带领群众外出参观,转变思想,规模种植葡萄。他低价为种植户提供优质葡萄苗,免费传授种植技术,积极联系销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在他的带动下,东风村不少群众都种上了葡萄,2户村民成为规模种植户,4名村民成为专业技术员,带动3户贫困户脱贫和20位村民就业。

2017年2月,刘越高当选为东风村村主任,他利用自己的特长,开发了葡萄采摘、电商销售、自主网络销售等方式,让全村群众从葡萄种植中获得最大收益,东风村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果园村。

在富加镇,将返乡农民工、致富能人培养成村级干部,将村级干部培养成乡村振兴带头人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主要工作。赵力娇 潘建勇

新闻推荐

卵巢肿瘤难发现 体检是关键

眉山市仁寿县人民医院颜海军在女性生殖器肿瘤当中,卵巢肿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一直到现在也没有针对卵巢肿瘤而提出...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花村顾家善2019-08-15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富加镇:村干部争当致富带头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