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文宫镇:回引工程夯实农村基层干部队伍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21 05:2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仁寿县文宫镇扎实推进优秀农民工回引定向培养工程,把优秀农民工引回家乡创业、把返乡创业农民工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着力建设一支本领高强、政治过硬的农村基层骨干队伍。

红专村返乡农民工张伟,在外创业10年,拥有自己的传媒公司。谈到放弃在外打拼的事业回乡创业搞火龙果采摘园时,张伟说:“我在外做传媒公司,总是帮别人策划,帮别人创意,我想为自己的家乡也策划一次。”2016年,张伟开始在红专村流转土地,刚开始自己单枪匹马与农民协商土地流转,很不理想。镇党委政府了解到张伟创业面临的困难后,帮助其在红专村流转土地30亩,用于种植火龙果。

“镇党委政府曾先后组织我到眉山市和石家社区学习种养技术、产品加工技术、商标法、知识产权法等,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我取得了职业农民证书。村上还把我列入后备干部进行培养,2018年4月我任职红专村乡村振兴主任,目前已向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伟说道。

截至目前,该镇回引优秀返乡农民工39人,其中党员16人,任职村干部27人,后备干部8人。

黄尚军 卢小群 潘建勇

新闻推荐

卵巢肿瘤难发现 体检是关键

□眉山市仁寿县人民医院颜海军在女性生殖器肿瘤当中,卵巢肿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一直到现在也没有针对卵巢肿瘤而提出...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宫镇:回引工程夯实农村基层干部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