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省法院执行局获评全国法院先进单位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1-1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昨(13)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2019年12月31日,最高法、人社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结表彰会议。省法院执行局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并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接受颁奖。据悉,本次表彰是全国首次针对法院单项工作开展的省部级专项表彰,全国有8个省、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受到表彰。

2016年以来,省法院执行局在省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执行办案第一要务,推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着力强化“三统一”管理,持续狠抓“一性两化”建设,保持核心指标高位运行。全省法院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如期实现“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目标任务,执行攻坚多项举措得到中央政法委、最高法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为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贡献了四川力量;“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经验做法向全国推广,并写入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1号文件,为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发展贡献了四川经验。“基本解决执行难”期间,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8.13万件,结案93.09万件,执行到位1495.7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0.36万例,限制高消费51.87万例,公开曝光107.64万人次,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设诚信社会、法治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涌现出许多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成都市锦江区法院、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仁寿县法院,江安县法院晏中国、绵阳市游仙区法院魏凯、南充中院刘远、若尔盖县法院白玛仁青,分别被授予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四川省法院聚力化解执行三大难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藩篱

详见06版

新闻推荐

子宫肌瘤的症状及护理

□仁寿县文林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欧玉芳子宫肌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良性肿瘤。35岁以上妇女中,每4至5人就有一例。...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法院执行局获评全国法院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