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总投资150亿元 眉山天府新区9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现场。恒大童世界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工程车整装待发。加州智慧城加快建设。

□本报记者 殷勇 文/图

9月27日,眉山天府新区(以下简称“新区”)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益州大道南延线项目现场举行。当天,新区共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150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0亿元,涉及交通、产业、政务服务多领域项目。

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益州大道南延线、梓州大道南延线、眉山东部新城起步区“三中心一基地”等。

其中,备受关注的益州大道南延线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交界处(益州大道规划终点处),先后经过原视高镇、原兴盛镇、原里仁镇,下穿环天府新区快速路、中建大道,上跨成都第三绕城高速,止于天府大道眉山段。该项目全长16.254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基宽度60米,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项目总投资364904.88万元,总工期22个月,计划2022年竣工。

梓州大道南延线(省道424大林至仁寿段)项目起点与籍黄路(成都天府新区段)对接,经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贵平镇,止于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并于贵平镇规划区东南侧设置观寺互通连接金简黄快速通道成都高新东区段。项目路线全长17.2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双向两车道辅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计划2022年底前建成通车。

眉山东部新城起步区“三中心一基地”项目位于贵平镇,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市民中心、人才中心、产业邻里中心、总部基地等业态。

“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抓项目促投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新区新一轮项目建设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号角。”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说,接下来,新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投资作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和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见效。

据统计,今年1至8月,新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6亿元,同比增长28.1%,高于全市18.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1位;预计1至9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同比增长25.9%。1至8月,新区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1亿元,占年度计划78.8%,超进度12个百分点;预计1至9月完成投资38.8亿元,占年度计划95%,超进度20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拍 卖 公 告

受委托,本公司将于2020年10月30日14:30在眉山市仁寿县文林镇陵州路3段22号(四川仁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对眉山...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150亿元 眉山天府新区9大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