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产业扛大旗 实现新跨越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5 06:34   https://www.yybnet.net/

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生产车间。纺织车间内劳作的女工。

□本报记者 郭侨 文/图

今年以来,仁寿县严格按照“品质发展攻坚年”工作部署,围绕全省“5+1”产业部署和全市“3135”现代产业体系,真抓实干抢进度,保持定力促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恢复增长。

近日,在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内,相关负责人马亮告诉记者,公司新研发的用于5G手机的非晶硅显示屏投放市场后,反响良好。目前,为OPPO、三星等知名手机厂商提供的显示屏模组样品已经通过验收并组织生产,公司的12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生产,今年年底将有15条生产线投入运营。

据悉,总投资443亿元的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是眉山建市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首条水滴显示屏生产线已于2019年4月开始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77亿元,解决就业8000人以上。依托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龙头企业,仁寿县全力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加速打造电子信息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助力构建眉山科创“金三角”。

坚持产业扛大旗,仁寿县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同时,也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发展,产业实现向内涵集约型转变。

今年国庆期间,在位于仁寿经济开发区A区的金鹅纺织有限公司织布车间,依然有机器的轰鸣声。210台行业最先进的织布机不停生产,赶制一批来自加拿大的订单。在国外市场压力大的情况下,这家传统企业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不仅赢得了订单,而且还提升了国际竞争力。

“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成本降低了10%,设备效率提升了30%,产品质量完全能达到欧美先进标准,大大增强了我们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抓住国内外市场的双循环模式,努力拓展国外市场,积极维护好国内市场,开发新品种,争取全年能够达到3.6亿元产值的目标。

面对疫情影响,以及国际市场的萎缩,该公司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完成2.8亿元的销售任务,稳中有升。

今年,仁寿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仁寿精神,经济指标出现强势反弹,并锁定目标,瞄准“五个重点”开展招商引资,实施全球招商计划,大力引进三类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依托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着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依托德康通内斯肉食品加工、中炬高新厨邦调味品和食品孵化园,着力打造百亿级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依托宝能、川威、山立建筑等龙头企业,着力打造百亿级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集群。

新闻推荐

2022年全市柑橘产业基地 将稳定在100万亩以上

本报讯(记者黄海波)为推进眉山晚熟柑橘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日前,眉山市出台《眉山市晚熟柑橘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扛大旗 实现新跨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