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金堂、广汉、中江、仁寿、安岳签订政务服务同城化通办协议 70个事项跨区域通办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19 01:0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第一期)启动仪式在淮州新城招商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金堂、广汉、中江、仁寿、安岳五地现场签订了政务服务同城化通办协议,将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社保卡查询挂失、医师执业注册多机构备案、申报纳税、护照换发等70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其中38项可实现即时办理(办结)。

“我们在之前工作中发现,不少来自中江、广汉的市民,如果出现了身份证丢失的情况,便需要回到当地进行办理,造成不便。”金堂县审批局副局长陈军告诉记者,在前期与广汉、中江等地行政审批部门交流时,便有想法开展政务服务同城化办理工作。经过前期梳理,首批确定了70个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包括身份证遗失补办、社保卡查询挂失、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等市民咨询量较大的事项。从即日起,上述的70个政务服务事项,五地市民即可在任意一地办理。

据陈军介绍,本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事项分为可直接办理、收受分离、受办分离3种,主要集中在前两种。对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事项,实行异地直接办理;对标准化程度不高,只需进行形式审查且受属地办理限制的事项,采取受办分离;对标准化程度不高,异地形式审查难度大且受属地办理限制的事项,采取收受分离。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新闻推荐

仁寿: 扶贫莲藕喜获丰收

连日来,仁寿县怀仁街道利林社区扶贫基地的1100多亩莲藕迎来采摘期,当地种植户正抢抓农时采收。在产业扶贫中,当地采取“支部...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广汉、中江、仁寿、安岳签订政务服务同城化通办协议 70个事项跨区域通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