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2-1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幸

吊车吊起厚重的钢板,工人们在脚手架上对厂房钢结构连接处进行焊接……2月10日,正大300万只蛋鸡种养循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仍然一派忙碌。

在建设中的蛋品加工车间,工人张宝林正在切割钢材,安装外墙。“蛋品加工车间的主体厂房预计春节后完成。”张宝林说。他是辽宁营口人,3个多月前和施工队来到这里。这个春节,他和其他14名工友选择了就地过年。

临近春节,眉山市多个企业和项目积极响应关于春节期间倡导企业和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就地过年的号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项目建设和生产计划,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用薪留人 春节冲刺“不差钱”

“春节期间,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加班员工可获得上班补贴和伙食补贴,与3月份工资同步发放。省外工作人员留在仁寿过年的,还可获得由县上统一发放的奖补。”1月底,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员工杨军收到这条短信后,改变了返乡过年的打算。

“春节期间,加班有3倍工资,政府和公司还有各项补助,可以增加很多收入。”杨军说,他原本打算自驾回老家甘肃,如今面对就地过年的号召和薪资留人的福利,决定响应号召,“就留在仁寿过年!还能节约点油费。”

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摸底,有690名外省籍员工决定留下,就地过年。因为订单量大,春节期间,生产线将正常运行,努力实现“开门红”。

据悉,为支持工业企业和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市经信局在2月3日下发了通知,倡导全市区县和园区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眉山市各区县纷纷结合实际,制定了鼓励企业和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政策措施。

眉山天府新区以派送过年红包、发放生产补贴和生产要素补贴的方式留人和鼓励企业生产。对春节期间留在新区过年的外省籍员工,新区将每人派发600元过年红包。东坡区对春节期间不停工、早复产的规上企业、工业项目给予最高16万元的补贴。仁寿县则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奖励给留下来为仁寿建设出力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和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项目。

用心服务 留眉过年“年味浓”

2月9日,张宝林所在的项目工地提前团年。烧鱼、炖鸡、炖猪蹄,加上北方人爱吃的饺子,一桌团圆饭,让身在异乡的他和工友们感受到了温暖。

“我们第一次来眉山,知道这里是苏东坡的家乡,决定空闲时间去城里逛逛。”张宝林说。

在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成为企业的首要任务。正大300万只蛋鸡种养循环产业园项目建设负责人说,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为工人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同时,准备好食物、衣物、口罩等相应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让工人安心建设。

企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各职能部门也全力做好服务。近日,眉山市经信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各大企业,宣传相关奖补政策,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并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用工需求及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等。

“我们将积极做好生产要素的保障服务以及奖补政策宣传等,全力帮助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春节期间,眉山市文化部门也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年夜饭”。

新闻推荐

仁寿创新举措 精准高效服务农民工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仁寿县对农民工的服务坚持精准、高效,让广大农民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为此,仁寿县...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