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既有真金白银 又有真情实意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15 04:00   https://www.yybnet.net/

仁寿推10条措施让打工人安心过年、企业放心生产

□潘建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

“妈妈,我在这边一切都好,过年可以休息,选择上班的话还能拿高工资。”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眉山市仁寿县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生产车间上班的杨军,利用午休时间,给远在甘肃兰州的家人打去了拜年电话。为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今年春节,杨军决定就地上班不返乡。

半个月前,杨军已订好了回家的车票,尚在犹豫之际,仁寿县出台10条稳岗奖励政策,对过年不回家的企业和工人,拿出真金白银奖励。“回家要给家乡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不回家能赚高工资,两相权衡,我很快下了不回家的决心。”杨军说。

今年春节,仁寿还有很多像杨军一样的就地过年打工人。“为了弥补大家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我们今年准备了1000万元红包,用来奖励为仁寿建设出力的外省务工人员和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与项目。”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杨军所在的信利项目为例,春节期间,加班员工可获得上班补贴和伙食补贴,外省务工人员还可获得由县上统一发放的奖补。“经摸底发现,我们有690名非川籍员工决定留在仁寿过年。”信利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订单量大,春节期间,项目生产线将正常运行,努力实现“开门红”。

新闻推荐

李酌同志简历

李酌,男,汉族,四川巴中人,1968年4月出生,成都体育学院体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有真金白银 又有真情实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