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百企帮百村”——绵阳安洲集团到安州区迎新乡健康扶贫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8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敏 记者 王金虎 文/图) “刘大爷,心电图显示正常,平时您要注意多补钙,饮食清淡且要注意均衡”。

16日,在四川绵阳安州区迎新乡的皇觉村,一名年轻的护士正为一名84岁的刘汉斌老人量血压,轻松的谈话间,年轻护士已经将老人日常护理要领叮嘱一次。原来,这是绵阳安洲集团党支部携手绵阳开元医院在安州区迎新乡皇觉村开展的“送健康义诊活动”现场。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为608名迎新乡皇觉村群众提供了价值380元的免费体检套餐,总价值21万多元。

刘汉斌老人是皇觉村的贫困户,因为家庭条件,他很难有机会得到全面而又系统的体检。用他的话说:“像我们这样的人,不病不痛是不进药店的,更何况花那个冤枉钱去体检”。在迎新乡皇觉村,同刘汉斌一样,对自我身体健康漠视的人不在少数。

据了解, 绵阳安洲集团党支部联系迎新乡皇觉村以后,党支部不仅派出了公司有能力者长期在村上作为“第一书记”,同时安洲集团还多次下乡调研,根据村民的卫生习惯、健康体检习惯,制定了适宜本村的健康体检表。

家住皇觉村2组的叶兴翠,16日一大清早便来到当地村委会,她说“我有高血压这个毛病,也是通过政府组织的义诊检查出来的;所以这次义诊我是特意赶来复查的”。

近年来,安州区启动“百企帮百村”***行动,就是充分发挥企业独特优势,整合更多资源,动员更多力量投入脱贫攻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绵阳安州辖区内的企业纷纷先后慷慨解囊,积极加入安州区脱贫攻坚的行列。安洲集团董事长李代全说:“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安洲集团也要拿出我们的善意和温度,为整个社会服好务,帮助更多的穷人富起来”。在他口中,这种“富足”,不仅仅只经济富足,还有精神富足,健康“额度”的富足。

据悉,2016年来,安洲集团公司党支部联系帮扶7个贫困村、389户贫困户,实现2个贫困村脱贫、309户贫困户脱贫。2017年,安洲集团党支部联系帮扶11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今年5月,该集团还出资196万元(其中党员和职工捐款近3万元)帮助平武县土城藏族乡独木村新修了15公里产业道路,打通了独木群众的致富瓶颈。

新闻推荐

安州志愿者为独居大爷送来冰箱

“如果不是你们,我不知道好久才用得上冰箱,要感谢你们啊!”昨(15)日下午2时,安州区志愿者小分队的3名志愿者来到圣水廉租房杨三春大爷的家中,送来一台全新的冰箱。看到家中终于有了一台冰箱,杨大爷十分开...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作文教学之我见2017-10-11 12:56
评论:(“百企帮百村”——绵阳安洲集团到安州区迎新乡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