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博物馆 春节期间活动多 绵阳市10家图书馆春节“不打烊”绵阳博物馆正月初二起迎客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14 1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过年到图书馆充电,是很多市民朋友的节日选择。记者昨(13日)下午从绵阳市图书馆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绵阳市辖区内的10家图书馆都“不放假”,免费向读者朋友开放。

据介绍,绵阳市图书馆在除夕(2月15日)当天闭馆,2月16日(正月初一)到2月21日(初六)的每天9时至17时向读者开放。涪城区图书馆在除夕当天闭馆,2月16日至21日每天10时至16时30分向读者开放。游仙区图书馆在除夕到正月初六,都正常开放。安州区图书馆除夕当天闭馆,2月16日至21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6时向读者开放。

春节期间,绵阳市图书馆除了常规的图书借阅外,还针对市民朋友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从2月1日开始到3月4日期间的每周六、周日14时到16时,推出“福随春至·戌狗迎新”虚拟现实体验活动。该活动以“除夕雪夜土楼放烟火”为背景,融入写福字、春联和诗词等传统文化元素,读者在虚拟现实场景中交互体验春节民俗、放鞭炮、贴春联等。在绵阳市图书馆院内,2月1日启动的“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将持续到3月4日,展出的内容以“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的内容为主。市民朋友在观展时,还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互动体验。

另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为方便市民、游客感受绵阳历史文化,绵阳市博物馆从正月初二(2月17日)开始对外开放。

据介绍,根据开放时间安排,绵阳博物馆在除夕(2月15日)、正月初一(2月16日)闭馆,初二(17日)至初六(21日)的每天10时至18时,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历史文化陈列、自然生态成列、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摇钱树陈列、绵阳汉马陈列以及绵阳崖墓陈列等,都值得一看。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节日行程安排,前去感受一番。

除了常设主题展览外,“传承民族精髓,童绘中国梦想”南山双语学校美术书法作品展,春节期间将继续在绵阳博物馆展出,市民朋友在感受绵阳历史文化之余,也可以去看看同学们的书法美术作品。

新闻推荐

绵阳民航管理局、绵阳火车站值守“政风行风热线”—— 春运期间旅客最好提前购取票

本报讯(记者张霂语)绵阳民航管理局、绵阳火车站近日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春运乘车注意事项、无人机禁飞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一市民咨询:春运期间乘车需要注意什么?绵阳火车站工作...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图书馆博物馆 春节期间活动多 绵阳市10家图书馆春节“不打烊”绵阳博物馆正月初二起迎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