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冒名骗领信用卡两名男子被判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7 1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程湖辉周兰兰记者赵利宾)日前,涪城法院审结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案件,两名被告均被判处刑罚。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6月至9月,被告人王某为获取不正当利益,雇用邓某帮助其冒用他人身份向银行申办信用卡,后倒卖给他人获利。期间,邓某又邀约王某某、陈某(均在逃)一同作案。根据王某提供的他人身份证,邓某等人先后在涪城区、安州区、三台县等地的商业银行申办信用卡共7张,并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王某,邓某从中获利4500元。2017年9月,王某和邓某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并查获作案工具手机5部、身份证128张、银行卡49张、电话卡9张、银行U盾2部、网银卡19套。同年10月,王某和邓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依法逮捕。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邓某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其行为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了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应依法惩处。被告人王某、邓某当庭自愿认罪,在量刑时可酌情从轻考虑。为保护国家的金融管理制度,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惩罚犯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情节,遂作出判决:被告人王某、邓某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对被告人邓某所得赃款4500元予以追缴。

新闻推荐

感悟生命用生命丈量世界

□粟小栖(安州)美丽三月,相约安州的罗浮山和白水湖,几百名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自行车选手,在绚烂的花海中骑行畅游,给生命的漫长旅行增添一道风景。男性热爱骑行,源于喜欢挑战和冒险的天性,而女性似乎更...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冒名骗领信用卡两名男子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