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城市发展“一盘棋”才能做强区域辐射力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8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祖明远

2017年,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几项关键指标“同步”上扬,其中最突出的是GDP首次突破2000亿元、增速9.1%,居全省第一。

将目光向前倒推3年,追踪发展原动力。当时,绵阳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内容包括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县域经济、交通攻坚、创新发展、工业园区布局等。

这些文件都围绕一个中心工作:明确绵阳的区域中心定位,补上短板,做强长板。

尤其是短板方面,除高速公路建设外,县域经济也是绵阳的发展短板。为此,绵阳制定了全市的产业“路线图”,同时根据县市区特点,“量身定制”了各自的发展方向,避免招商引资的“恶性竞争”,从而有序引导相关产业集中集聚,发挥产业链的整合效应。

在统一的城市理念引导下,绵阳各项工作呈现出互相促进、竞相冲刺的态势,下出经济社会同步高速发展的“一盘棋”。以安州区的汽车产业园为例,地图上产业园、道路建设几乎是同步进行。而地图上看不到的,还有相关制度在发挥作用:绵阳要求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每个月都要外出进行投资促进活动,安州区汽车产业招商的“雪球”越滚越大,相应的配套政策也陆续出台。

与道路建设、产业发展同步增强的,还有绵阳的区域辐射力。以九绵高速为例,这条连接中国西北和西南地区的高速公路,也是打通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道。

在做强“内功”的同时,绵阳也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入更大的“舞台”。

新闻推荐

绵阳市安州区政协 加强委员沟通联络

(李纲)“农业企业有投融资的需求,但很多需求还未被满足。”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委员李代金站在自己的玫瑰花田里,仔细向区政协的同志介绍今年的打算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政协渠道呼吁增强农...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蟠龙的大靴子2018-04-01 19:41
评论:(城市发展“一盘棋”才能做强区域辐射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