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巡回法庭进乡村现场普法零距离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8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文骏记者邓勇)“安州区人民法院桑枣人民法庭巡回法庭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近日,一场特别的庭审在乐兴镇青龙村法治文化广场举行。

为更好地深入基层,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当天,安州区人民法院桑枣人民法庭就一起身体权纠纷案进行了审理,用开庭审理真实案例的形式,零距离向群众开展普法教育。为把此次庭审活动做好,桑枣人民法庭负责人针对乡村实际情况,精心筛选案例,反复研究开庭事项,在开庭审理前做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据了解,本案原、被告是亲兄弟,因放水问题产生纠纷并发生抓扯,致原告受伤,后因无法协商一致,原告诉至法院。桑枣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案件具有一定典型性和代表性,为了达到审理一点、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决定对本案开展巡回审理。庭审中,审判长引导原、被告双方陈述意见、举证质证,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辩论。

此次“巡回法庭”公开审理活动在当地群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法院举行“巡回法庭”的形式好,以常见的案例让大家接受到了最直接的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促进了社会和谐。

据了解,一直以来,安州区人民法院运用巡回审判这一方式,结合“驻村法官”创新机制,将部分具有典型教育意义和涉及民生的案件作为巡回审判的重点,将法庭开进了田间地头,让法庭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法庭,以期发挥司法工作对社会民事活动的正确引导和法律教育作用。

新闻推荐

冒名骗领信用卡两名男子被判刑

本报讯(程湖辉周兰兰记者赵利宾)日前,涪城法院审结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案件,两名被告均被判处刑罚。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6月至9月,被告人王某为获取不正当利益,雇用邓某帮助其冒用他人身份向银行申办信...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蟠龙的大靴子2018-04-01 19:41
猜你喜欢:
评论:( 巡回法庭进乡村现场普法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