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绿色发展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针对安州区磷石膏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绵阳市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整改工作。日前,绵阳市出台《绵阳市推进安州区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方案》(简称《整改总体方案》),明确了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措施、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

《整改总体方案》明确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紧盯整改落实不放松,确保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强化污染治理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推进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促进磷化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对未消纳的磷石膏进行永久封存,做好堆场的植被恢复,持续改善干河子流域水环境。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的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到发现问题“无死角”,问题整改“全覆盖”,打好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翻身仗”。

《整改总体方案》明确要落实“一企一策”“一堆一策”“一企一区级领导”,坚持综合利用和永久性封存“两条腿”走路,科学论证、科学施工,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安州区磷石膏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部分“三防”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实行分阶段整改,在磷石膏消纳完成前,各责任单位按规范要求严格落实磷石膏堆场的“三防”措施。

对磷石膏消减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按逐堆消纳的原则,加快磷石膏存量的综合利用,限期完成磷石膏的消纳和永久封存工作;对干河子水体造成严重污染的问题,将加大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力度,加快凯江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

《方案》要求,安州区不再新增磷石膏产量,不再新建、扩建涉磷企业,进一步优化干河子沿线化工产业布局。加强对涉磷企业的综合监管,有效运用产业政策及环保指标、能耗指标、清洁生产指标、安全指标、税收指标五大指标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绵阳市将持续开展蓝天保卫、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养殖业污染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砖瓦行业整治、排污口整治、河道采砂整治、污水处理厂达标、清废、自然保护区整治等十大行动,切实解决环境问题。

《整改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思想上再警醒、工作上再加压。要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影响生态环境的具体问题作为攻克目标,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四川绵阳一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病 因公殉职

何廷超(居中者)。@华西都市报12月10日消息,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获悉,12月10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防震减灾局局长何...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发展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