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丈夫遭遇车祸后无法言语、行动不便,儿女都在上学,独肾妻子外出务工养家 困难压不倒他们的正能量打动爱心人士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上门送去捐款和牛奶等物品

唐奶奶只要有空就会推着儿子出门转一转

6月16日,绵阳晚报心语心愿栏目以《丈夫遭遇车祸,女儿念大学,儿子上初中——独肾妻子的坚强宣言:我们在一起就是家》为题,报道了安州区塔水镇双埝村一组吴兆云一家的故事。6月23日,爱心人士文勇为他们家送去了1000元善款。

多年来,吴兆云一家在困难面前,始终乐观向上,在接受爱心帮助的同时,他们的故事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者杨佳文/图

“顶梁柱”倒下一家人选择齐心协力

6月23日16:00,阵阵清风吹过安州区塔水镇双埝村一组的荷塘,带来这个季节难得的凉爽。吴兆云的丈夫代廷金由母亲唐德华推着,到村头热闹的地方,听乡亲们聊着家长里短。

2016年7月,代廷金骑摩托车下班时发生意外,严重受伤,送往医院后,医生嘱咐家人做好“最坏的打算”:可能成为植物人,即使清醒过来,也可能行动不便,失去语言能力和行动能力。

代廷金出车祸前是家里的“顶梁柱”,妻子吴兆云2014年切除了一侧肾脏,2016年女儿考入西南医科大学,还有9岁的儿子正在上小学……代廷金昏迷期间,吴兆云一直守候在他床边,不分日夜地照顾陪伴,最终盼来了丈夫的苏醒。

代廷金苏醒后,丧失了大部分语言能力和行动能力,吴兆云每天带他散步,陪他说话。但是天不遂人愿,一次摔倒之后,代廷金病情还是逐渐加重了。

为了补贴家用,今年,吴兆云选择外出打工,72岁的唐德华担负起了照顾儿子的任务,“我的媳妇很贤惠,但是我们这个家庭现在情况就是这样,实在委屈她了。”唐奶奶说。

乐观又积极正能量家庭让乡亲称赞

唐德华走路风风火火,双腿踩在地上“咚咚”作响。虽然照顾儿子的责任落在了自己肩上,但她无怨无悔,“我这个人就是闲不住,每天只要没事做,就带着儿子出门转一转。就算呆在家里,也总想着找点事情来做。”说起家里的变故,她的脸上没有阴霾,“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我的身体很好,没有什么大毛病,现在有能力帮忙,就尽量出点力气。”

唐德华表示,如今代廷金行动不便,无法言语,哭泣成为他表达情感唯一的方式。“他心里可清明得很”,唐奶奶说到这里无奈地摇摇头。她说,与儿子朝夕相伴,最大的困难就是儿子太容易流泪了,“我理解他,但我还是希望他尽快走出来。”

双埝村一组的村民说起代廷金一家,总是忍不住称赞:子女成器,未来可期;困难压不倒,总是保持乐观向上;不等靠要,尽最大努力自食其力……

据了解,代廷金家曾是建档立卡贫困

户,于2018年实现脱贫。安州区教体局挂包帮扶责任人谢琰介绍,区教体局一直对代廷金一家坚持“脱贫不脱钩”,确保两个孩子的助学政策享受到位,帮助代廷金联系医疗资源,并为其送去鸡苗、化肥等物资,帮助他们发展产业。“他们一家人都特别乐观、感恩,充满正能量,我们也会持续为他们提供帮助。”谢琰说。

“看了绵阳晚报的相关报道后,我被这家人乐观、善良的心态打动了,十分感动。”爱心人士文勇表示,他自己经常做公益活动,得知吴兆云一家情况十分困难,他也想尽自己的力量,给这个家庭带去一些信心,于是在朋友圈发起了倡议,并带头捐款,最后为吴兆云家筹集资金1000元,并送去了牛奶、油等物品。

“他们是充满正能量的一家人。善良的人终将被善待,希望他们一直保持着这份乐观与善良,相信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文勇说。

新闻推荐

优化人居环境 让绵州大地更美丽

市容和环境卫生事关城市形象和发展环境,关系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绵阳市制定出台的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绵阳...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丈夫遭遇车祸后无法言语、行动不便,儿女都在上学,独肾妻子外出务工养家 困难压不倒他们的正能量打动爱心人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