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8-07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鑫)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元方前往涪城区、安州区,巡查2019年征兵体检工作,看望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寄语全市广大应征青年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投身军营百炼成钢,参军报国实现价值。

元方一行先后来到涪城区城郊乡博爱卫生院、安州区人民医院,实地检查征兵体检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元方都仔细查看各科室体检情况,认真询问今年征兵宣传、上站体检、廉洁征兵等情况,要求相关医务人员要把参与征兵体检工作当作一项光荣任务,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把好关口,认真负责地为广大应征青年做好服务。

尽管天空阴雨绵绵,但一个个怀揣军人梦想的应征青年依然热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坚毅与自豪。在候检区,应征青年们自觉排队等候体检,现场秩序井然。“你是哪所大学毕业的?参军的初衷是什么?”元方来到青年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青年人应该有青年人的担当,参军是我们儿时的梦想……”听到大家铿锵有力的回答,元方对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表示赞赏,预祝他们顺利实现成为军人的心愿,勉励他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挑战自我、磨砺成长,百炼成钢、实现价值。

巡查中,元方强调,体检是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新兵质量的第一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及有关规定,规范体检方法和程序,落实检测设备和力量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征兵体检各环节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征兵体检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体检、谁结论,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封闭式体检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检查,严把体检关,确保体检结果全面、客观、准确,确保将绵阳的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要坚持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紧盯征兵体检工作廉政风险点,在严格执行体检政策、履行体检程序步骤等方面加强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据了解,今年全市义务兵征集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全市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54%。全市网上报名人数10206人,大学生报名人数为4229人。全市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目前,绵阳市各县市区征兵体检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

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时义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华,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徐进渝,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巡查。

新闻推荐

30余名新媒体代表献策安州旅游

本报讯(虞梦岑张忆安记者安峥)近日,应安州区委统战部邀请,来自成都、遂宁、雅安、自贡、泸州等10多个地市州的30多位新媒体代...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