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30余名代表“零距离”感受司法温度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0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参观

昨(3)日,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共邀请人大政协代表、机关代表、社区网格员、社会群众、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老政法工作者以及媒体代表30余人参加。

■记者胥江文/图

当天,代表们走进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先后参观了经开区司法所、游仙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四川蜀兴律师事务所、绵州公证处等法律服务机构。

在游仙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代表们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尤其是社区矫正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在经开区司法所,代表们听取了司法所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管好控牢社会服刑人员,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在蜀兴律师事务所,代表们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关于规范管理制度、培养年轻律师、义务免费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工作;在绵州公证处,代表们对公证处不断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优化软硬件设施以加强公证信息化建设的服务表示赞赏。代表们通过查阅宣传资料、实地走访和工作人员现场解说,亲身感受司法行政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绵阳市涪城区、经开区、高新区、游仙区、安州区、盐亭县、梓潼县、三台县、平武县等地纷纷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和司法行政开放日系列活动。拓宽宪法宣传面,让宪法学习和司法行政工作走进百姓家。

新闻推荐

公墓管理员借墓生财:私建28座墓穴 卖外地人获利40余万

因为自家附近修建了一处公益性公墓,杨某某夫妻俩的人生从此发生了改变。杨某某本是农民,后来成为四川绵阳安州区雷家山公墓...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30余名代表“零距离”感受司法温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