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500亩椪柑飘香喜获丰收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09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安峥文/图

初冬时节,正值椪柑成熟之际。站在安州区黄土镇芋河村的小山坡上远眺,绿色的叶、金黄的果,成片的椪柑林一眼望不到头。伴着冬日暖阳走进果林,一株株椪柑树错落有序,果子压弯了枝杆,果香四溢。

村民们穿行在果林间,忙着采摘、装筐,准备售卖给前来收购的客商,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脸上。“今年的椪柑长势喜人,我家椪柑的产量达2万多斤。”村民黄道英一边采摘椪柑,一边说,“如果按每斤2元计算,就有近5万元的收入,如果平均卖到3元一斤,就能多增加一两万元。”说起椪柑丰收带来的收入,黄道英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芋河村地处安昌河上游,地理条件优越,土壤属于酸性黄土地,适合种植水果。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芋河村的椪柑外观美、肉质优,果大味甜,在市场上口碑很好,深受客商欢迎。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们村就开始种植椪柑。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椪柑、脐橙产业,目前椪柑种植面积已达500多亩。今年的产量很可观,将达200余万斤。”芋河村村支书申中平说,因为交通便利,除了前来收购的客商外,经常会有人慕名而来采摘,椪柑的销路不成问题。

从绵阳城区赶来采摘的张秀正和朋友游走在椪柑林中,享受着采摘的乐趣,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筐(如图)。“芋河村的椪柑味道好,我经常会带家人和朋友过来采摘。”3组的刘小玉是这十多亩椪柑林的主人,她热情地为游客提供剪刀、口袋、小桶,还不时叮嘱站在梯子上的游客注意安全。

近年来,当地通过合作社带动、技术指导、规范种植和连片打造,椪柑品质逐步提升,增产明显,有力助推了村民增收。全村已有300多户村民参与到椪柑种植产业中来,年人均增收1500至2000元。“我们成立了李家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让老百姓实现产业抱团发展,打造‘芋河椪柑’品牌效应。”芋河村第一书记彭治锦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与村两委想通过电商平台,实现芋河椪柑线上线下全面开花。”

新闻推荐

奋斗,是对红军精神最好的传承

千佛广场千佛山顶的红军指挥所遗址参观千佛山战役陈列馆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千佛山阻击国民党川军的追剿,以保证中央红军的...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亩椪柑飘香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