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绵阳市电子票据开票金额突破56亿元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自2018年9月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以来,截至2019年11月底,绵阳市已全部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搭建工作,全市系统上线单位1706个,上线率达87%,已申领票据的单位920个,已开出电子票据的单位673个,开出各类票据452961张,开票金额达56.7亿元。

2018年11月9日,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线开出全省市(州)财政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绵阳市财政电子票据申请纳入第一批改革试点成功,成为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探路的“先行者”。2019年3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成功实现独立部署(住房维修资金的收取)和多单位同时实现在线收取“城市污水处理费”模式;9月23日,绵阳市中心医院开出全省市(州)第一张《四川省医疗住院收费票据》(电子);11月15日,北川完成省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与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对接,通过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开出了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11月底,安州区18个乡镇卫生院全面实现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在线开票……这些工作为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推广探索出经验。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财政部门积极响应国务院深化“放管服”部署,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现了“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让用票单位和办事群众减少路途奔波,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经济效益取得显著成效。财政电子票据的推行,不仅节约了财政票据的运输、管理成本,同时节约大量票据印制费用,减轻财政资金的压力。去年1-11月,全市“财政票据印制费用”168.6万元,同比节减49.3%。其中:市本级节约“一般预算资金”24.6万元,同比节减40%;县市区节约“一般预算资金”144.1万元,同比节减51.37%。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管理成效显著。一方面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极大地规范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收费行为,提升了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另一方面,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打破了信息壁垒,依托信息技术和管理创新,遵循民生情怀,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进群众获得感,构建便民利民的财政票据社会服务体系。同时,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监测平台可以实时监测票据的开具情况,及时发现票据开具违规或不规范等问题,变事后检查为事前控制和事中监督。另外,使用电子票据后,财政部门在核销票据时无需再逐一手工翻看纸质票据,实现了财政票据的自动实时核销,彻底解决了纸质票据检查工作量大的难题。

此外,绵阳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社会效益更加凸显。医疗卫生和教育行业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在缴费后及时获取电子票据信息,自主查询打印电子票据,解决了学校和医院排队缴费、排队取票的烦恼。

新闻推荐

安州招引优质项目落户

本报讯(陈思杨记者安峥)2019年以来,安州区进一步强基础、转方向、调结构,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落户安州,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健康...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绵阳市电子票据开票金额突破5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