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课堂教学比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4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校宣文/图)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2019年12月16日至20日,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2019年秋课堂教学比赛。9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教授科目有生活语文课、生活数学课和生活适应课。

看!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冯家丽老师的带领下快乐地遨游在0的认识里;聋生班的学生在分蛋糕的互动里理解、思考分数的意义;黄魏老师带领着孩子们畅游在钟表半点认识的数字时间世界里。听!“秋风吹,树叶掉,红叶黄叶往下掉。”盛钰萍老师精彩细致地讲解,让孩子们置身秋天的美景;风吹动乒乓球的趣味游戏将七年级的孩子们带入《北风与小鱼儿》的较量中;六年级的学生刘金桥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正在给同学们讲述着《乌鸦喝水》的故事呢……

老师们精美的课件、幽默的语言、亲切的笑容、巧妙的环节、生活化情境……让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总结会上,首先由上课教师对自己的课堂设计进行解说,对教学实践进行反思,接着听课老师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听课感受,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最后徐静提出几点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一是教师普通话、粉笔字和手语基本功;二是课堂语言精炼、问题的有效性等;三是组织教学和适宜的奖励机制;四是不能过于依赖多媒体带来的便利,教师动手能力还需加强。最后学校校长马红梅在点评中说,老师们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很多,但在突出教学重点上都做得不够,应注意时间分配合理,内容呈现层层递进,教学手段运用恰当和学习方法引导有效等。

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有效提高业务水平,也营造了老师们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学校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努力探索、不断学习的精神风貌。

新闻推荐

安州“蝴蝶谷”获批国家3A景区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依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以及四川省地方标准《游客高峰时段旅游景区应对要求》,经...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课堂教学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