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不误农时 春耕忙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1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无人机喷洒农药(金隆丹本报记者安峥摄)

种植早春土豆(视觉绵阳王小兰摄)

抢收丹参(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生姜地打窝子(视觉绵阳贾金尧摄)

本报讯(王小兰贾金尧金隆丹记者苏东华安峥)一边防疫情,一边忙春耕。在绵阳市农村地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各村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时间开展春耕,积极做到防疫不松劲,备耕不误时。

2月19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青片乡小寨子沟,王官煜和家人戴着口罩,忙着打窝、施肥,进行早春土豆种植。

在安州区秀水镇龙腾农机合作社内则是一片繁忙景象:有的忙着用无人机给小麦、油菜喷洒农药,有的忙着收贮冬天种下的蔬菜,有的忙着检修保养农机。据合作社理事长张勇介绍,合作社已完成机械保养106台,完成农药喷洒12000余亩,收贮售卖蔬菜100余亩。

在盐亭县岐伯镇龙前村十二组丹参种植示范园内,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掘丹参,10余位工人在一旁干得热火朝天,捡拾、清理、装箱……该丹参种植示范园受疫情影响收获期一延再延,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2月19日复工,避免了350亩丹参在地里烂掉,减少了经济损失。

在江油市永胜镇佛牛村10组,王代华和家人正在生姜地打窝子,准备栽上姜种。“防疫期间不准串门,我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把家里的2.3亩生姜地伺候好,等疫情一过又好出门挣钱。”王代华说。

新闻推荐

新冠肺炎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入园入学可享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机会和高考服务指导

本报讯(记者邓娟)2月14日,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市教体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误农时 春耕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