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 绵阳市各地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2 06:37   https://www.yybnet.net/

经开区南区花园跃进统建房(城南壹號)A、B区二期项目正式复工(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盐亭岐伯镇植保合作社进行病虫害防治(蒲宜辉摄)

北川经开区乐川科技工人正在生产电视机边框组件(邓军摄)

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医用物资(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四川省科学城久信科技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张祖强摄)

城区一家卤菜店前市民有序排队购买(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进入建设工地先登记测量体温(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为进店人员消毒(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本报记者苏东华

一年之计在于春。初春时节,绵阳仍然面临着新冠肺炎疫

情的考验,绵阳市各地干部群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迎难而上,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佩戴口罩、进出测量体温、分开就餐、减少聚集,厂区、车间、食堂、楼道等区域定时消毒……连日来,记者在涪城、游仙、安州、梓潼、盐亭、北川、经开区等地看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工程施工场,人们千方百计克服疫情造成的困扰,奋力投身经济建设,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处处重新展现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在城区,一些商铺陆续打开店门,开始恢复营业。但与往常有点不一样,进店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有的店铺要测体温、给双手消毒,才能进店铺购物,这些防护措施赢得了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在南河路一家饮食店,店主开门营业了,但食客不进店堂食,在店外享用或打包带走。“不进店,没意见。饮食店杜绝病毒污染,我们吃得也放心。”多位市民说,防护做好了,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伴随着复工复产,各地一些企业的工厂车间、项目工地,陆续恢复往日的忙碌。为了从容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新考验,企业、政府迅速行动,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复工复产。在安州区、经开区等地的建筑工地、工厂车间,记者注意到,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和登记。“复产复工后,我们的日常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五到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安州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公司所有员工进行了一人一档的严格核实和摸底,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安排上岗,安全有序地开足马力稳生产。

春光里,活跃着辛勤耕耘身影,田间地头,到处是春管春种的忙碌场景。村民们培土、翻沟、施肥、育苗,当地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宣传疫情知识、指导春管春种。在盐亭县岐伯镇九台山村,远远望去,一边是防疫知识宣传车辆穿梭,一边是三三两两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干部群众。村民们说:“农时不等人,要千方百计抢抓进度,跟疫情斗,努力实现增产增收致富梦。”

新闻推荐

不误农时 春耕忙

无人机喷洒农药(金隆丹本报记者安峥摄)种植早春土豆(视觉绵阳王小兰摄)抢收丹参(本报记者苏东华摄)生姜地打窝子(视觉绵阳贾金尧...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 绵阳市各地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