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爱心鸡苗进庭院 增收致富有“良鸡”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4 07:21   https://www.yybnet.net/

□王思维本报记者安峥

3月11日一大早,安州区高川乡泉水村村委会内,一辆满载着鸡苗的小卡车旁围满了村民,大家有序领取鸡苗、饲料等,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连日来,高川乡政府统一采购鸡苗2500只送给全乡234户贫困户和6户边缘户,助力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

当天,排队领到10只爱心鸡苗后,看着鸡舍里叽叽喳喳的小鸡,泉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加勇开心地说:“院子里一下有了生机。乡上还为我们传授了养鸡技术,指导科学养鸡。我要养好这些鸡,发展好庭院经济,让生活越来越好。”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贫困户收入减少,巩固脱贫成效,高川乡党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会同区纪委监委、区扶贫开发中心等帮扶力量,因户施策、精准发力,鼓励贫困户利用房前屋后发展养殖业。结合山区房前屋后空闲地带多,庭院利用低的特点,乡党委、政府提供生产资料、帮扶单位提供技术帮扶。“我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转变村民脱贫致富观念和意识,带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实现致富增收。”高川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月以来,高川乡统一采购鸡苗2500只、饲料3吨,统筹赠送给全乡234户贫困户和6户边缘户,助力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并通过企事业单位预订、厂商回购、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自销等方式,确保销路、实现稳定增收,预计户均可增收700元,累计增收12万元,进一步夯实了贫困户增收基础,增强了贫困户“造血”功能,形成了贫困户稳定增收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25家企业上“黑榜”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复混肥料产品质量抽查情况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罗安舒)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了复混肥料等38种产品质...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鸡苗进庭院 增收致富有“良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