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花荄万树梨花开 百姓增收有盼头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芳静记者安峥)春日安州,无处不飞花。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很多风光我们无缘亲近,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近日,安州花荄镇红花村300亩梨花连片开放,一层层、一簇簇,洁白如雪、晶莹剔透。春风拂过,雪白的花蕾随着枝丫欢快地摇曳,闹而不喧,各自妖娆,占尽春色。

近年来,红花村以“梨”为先,带动桃子、柑橘等多种水果产业发展。依托优美的环境,红花村兴办起了农家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18年,红花源景区成功申报国家级3A景区。

花荄镇红花村党支部书记蒋德平告诉记者,近几年红花村通过产业调整,一共种了1164亩水果,其中有梨树300亩、桃树300亩,其他各种特色水果500多亩。以水果产业为龙头,结合乡村旅游,带动了老百姓增收致富,2019年全村贫困户摘掉了穷帽。

村民周兰说,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道路也硬化了,环境也变美了,来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给农家乐带来很多收入,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梨花节暂停举办,红花村较往年安静了不少。但是村上的游客接待中心正借此机会提档升级,迎接下一波增收机会。

新闻推荐

职责在肩不负使命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市人大代表、安州区白水湖水利服务中心主任、安州区新媒体联...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暗化育秧效果好2020-03-25 06:38
评论:(花荄万树梨花开 百姓增收有盼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