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四大工程”搭建选调生成长“快车道”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5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峥)“作为纳入‘翱翔计划’管理的年轻选调生,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感谢组织给我们这些年轻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一定珍惜机会,做好本职工作,不负组织重托。”近日,安州区高川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委员王思维告诉记者。这名“90后领导干部”,是安州区2017年入职的一名硕士选调生,参加工作后主动请缨到艰苦偏远山区乡镇工作,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期间,因工作成效突出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近期作为优秀选调生,即将被选派到省住建厅顶岗锻炼。

为加强选调生日常管理培养,安州区印发出台了《全区选调生“翱翔计划”实施方案》,通过“墩苗、帮带、淬炼、育才”四大工程,努力搭建选调生成长“快车道”,着力锻造优秀年轻干部力量。

实施“墩苗工程”,强化“订单式”培养。安州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干部培训整体规划,定期举办示范培训班、专题班,开展工业兴区、城市规划建设等专题“订单式培训”,提升选调生队伍专业化能力,参训选调生50余人次。先后组织召开“入职选调生见面讨论会”“选调生迎春座谈会”“安州选调生主题沙龙”“选调生经验交流论坛”,突出以“主题演讲、交流互动、问题探讨”等形式,引导全区选调生勤学善思、苦干实干。

实施“帮带工程”,强化“联动式”培养。选择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正副科级选调生与优秀年轻选调生实行“1+1”、“1+N”全程实时帮带,通过“选调生导师帮带”,着力在思想上释疑解惑、坚定信念,在工作上言传身教、传道授业,在生活上指点迷津、排忧解难,助力新老选调生联动培养、快速成长。首批采取针对性谈心谈话,征求配对意见,12名具有初步配对意向的选调生,拟到帮带对象所在单位进行为期3-6月的学习实践,以便快速掌握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塑造政治品格。

实施“淬炼工程”,强化“均衡式”培养。建立到村任职一批、一线历练一批、上级顶岗一批、交流互派一批的“四个一批”培养机制,强化选调生实践历练、均衡成长。精心制定《选调生到村任职锻炼五年计划》,先后选派17名选调生到村任职,丰富基层工作经验;选派13名选调生到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对外招商等一线岗位成长历练;组织20余名选调生到省级、市级机关和发达地区跟班学习,见世面、转观念;互派30余名区级部门和乡镇优秀年轻干部顶岗学习,帮助其长才干、提能力。

实施“育才工程”,强化“渐进式”培养。建立常态化选拔任用机制,把选调生培养使用纳入全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2-3年进行一次集中调整,每年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个别调整,重点掌握20%比例的优秀选调生,厚植基层选调生担当作为沃土。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期间,着眼优化结构,大胆提拔使用优秀选调生13名、交流使用6名。定期开展“安州区十佳青年优秀选调生”评选表扬,及时把“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中有激情、群众中有基础”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

安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选调生是年轻干部中的重点培养对象,将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培养链条,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突出个性特征,更加精准地为发展培养优秀干部人才。

新闻推荐

心随疫动 向阳而行 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本报讯(张敏顾兵元文/图)2020年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节日宅家过,学校延迟开,这场疫情彻底改变了原有的学习生活规律,学生的...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暗化育秧效果好2020-03-25 06:38
评论:(安州:“四大工程”搭建选调生成长“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