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联合执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2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中药店检查有无用野生动物做药引情况

本报讯(戴剑李安虎记者任明勇文/图)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3月23日至2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农业农村、绵阳海关、林业部门组建5个督导组,分工负责对县市区、园区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进行联合督导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督查组分别深入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等地检查当地对禁售禁食野生动物执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方和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经营户严把市场准入关,杜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进入市场销售。要加强宣传引导,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在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督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原料库房、采购清单和渠道进行详细查看,要求餐饮服务企业不得有采购、存储、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等非法经营行为。在对一些药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查看这些地方有无将野生动物作为药引销售的行为,要求药店要销售有标识标志的、正规途径购入合法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药品。

此次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共抽检集贸市场4家,商场3个,餐馆、饭店4家,药店5家,饲养繁育场所1家,共检查经营户90余户,暂未发现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

新闻推荐

我行动我光荣桑枣镇晓坝学校开展义务植树

本报讯(刘让艳)春天来了,植树节到了!安州区桑枣镇晓坝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领全校师生,以“小手牵大手,大家齐动手”的...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暗化育秧效果好2020-03-25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 联合执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