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集发卫士”巡逻 安全防范到户 安州区界牌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覆盖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04 02:40   https://www.yybnet.net/

“集发卫士”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本报讯(陈建成记者安峥文/图)身披一套红马甲、胸怀一腔热血,每天行走在大街小巷、社区市场、建筑工地,调解矛盾、守护平安,他们是安州区界牌镇的“集发卫士”,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的守护者。

6月30日,正在对居民进行平安宣传的唐贵生,59岁的他一直在社区工作。2019年,界牌派出所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分类组建了“红背心集发卫士”治安守护力量。唐贵生第一时间就加入其中。他告诉记者。“集发卫士”的工作多而繁杂,平安宣传、治安防范、消防安全检查,平安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据了解,队员们分为两人一组在街上巡逻,一直要到晚上十二点才收队。

“集发卫士”成员来源广泛,他们有退伍军人、村组干部、商铺经营者、治安积极分子、社区楼栋长等,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55岁。截至目前,界牌镇“集发卫士”参与人员140余人,组建专职巡逻队伍1支,兼职巡逻队2支,形成了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界牌镇派出所副所长杨洋告诉记者,自2019年界牌镇成立“集发卫士”巡逻队以来,辖区犯案同比下降27%,协助破案十余起,抓获嫌疑人5人,为群众挽回损失万余元。

新闻推荐

确保实现安全度汛 各乡镇积极治理地质灾害

本报讯(刘雨晴记者安峥)随着汛期的到来,为切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安州区积极组织辖区乡镇参与防汛防滑工作,将危险排除,确保人...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发卫士”巡逻 安全防范到户 安州区界牌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