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延伸普法宣传触角 新媒体普法阵地建设启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河记者安峥)为提升普法直观性,借助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全天候的优势,进一步延伸普法触角,安州区通过三项举措全力启动新媒体普法阵地建设。

“法治安州”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法信息。通过公众号发布法治新闻、解读法律知识、播放法治微视频等,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查询和智能咨询,公开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的服务流程、办理方法等。

“勇涛课堂”直播间在线普法讲堂。由普法志愿者和执法司法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直播团队,通过斗鱼、熊猫等平台,每天定时直播法治课堂,为观众讲解法律条文、剖析法治案例。

“国法民说”微视频演绎普法微剧。以情景再现、案例解析的方式,由区委政法委和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自拍,创作时长1分钟左右的普法微剧,每周更新1—3期,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面向群众播放。

新闻推荐

共青团员走进高川乡小学开展慰问

本报讯(邓斐斐)中秋、国庆佳节之际,安州区共青团员们于9月27到高川乡小学开展关爱山区贫困儿童慰问活动。在区团委书记巩洋...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伸普法宣传触角 新媒体普法阵地建设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