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院坝协商”解难题为基层协商民主添动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袁媛

“镇里的文化站专业人员少,难创作优质的文艺作品,建议多配置些专职及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乡镇幼儿园办学难度大,建议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扩大普惠性提升学前教育资源供给”……10月23日,安州区花荄镇九合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坝里热闹非凡。市政协院坝协商会在这里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秘书长毛一兵参加会议。

上午9时30分许,50多平方米的院坝里,市政协、涪城区政协、安州区政协、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就“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社会公共服务运行、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开展情况”,听民声、问民计、话发展。

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通报了对“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社会公共服务运行”及《绵阳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的调研情况。

随后,现场参会人员陆续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安州区政协委员钟述明在河清镇卫生院担任院长9年,他率先发言:“依托医疗分中心建设等,基层卫生院医疗条件不断提升,但还存在专业人员留不住等问题,建议继续加大软、硬件建设,培育引进专业人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百姓获益。九合村村民杨昌全表示,希望加大对村镇幼儿园的政策扶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村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好的学前教育。

大家一言一语,为基层社会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好建议。参会的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充分吸纳建议,并作出了回应表态。

一场院坝会、一架连心桥。两个多小时的“院坝协商”会,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据了解,这是市政协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的全新借鉴,也是开展“政协搭平台、群众来协商”的一次生动实践。

胡安虎表示,院坝协商会把协商搬到基层,搬到群众身边,在一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起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让群众满意的作用,也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市政协将继续畅通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渠道,探索搭建市县政协特色协商平台,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新闻推荐

安州区举办职工运动会

本报讯(熊艳记者安峥)10月15日,安州区2020年职工运动会暨第八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安州体育馆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比赛吸引了2...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院坝协商”解难题为基层协商民主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