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7000余亩折耳根喜获丰收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1-15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采收折耳根

航拍塔水镇折耳根种植区域(安州区融媒体提供)

本报讯(记者安峥文/图)1月13日午后,薄雾散去,阳光高照。安州区塔水镇玉池村的村民们三三两两来到地里,有的采摘折耳根,有的在水池边冲洗,有的扎捆称重,一派热闹丰收的景象。眼下正值折耳根成熟的时节,塔水镇的7000余亩折耳根喜获丰收,根据目前的行情,每亩收入可达两万余元。

记者跟随玉池村副主任吴宝云来到8组。随着村民邓明银翻开两层堆满了秸秆的塑料薄膜,一株株嫩折耳根尖出现。今年64岁的邓明银种了3亩多折耳根,已经采收了一个多礼拜。“这几天每天收入一千多元,辛苦了一年感觉很值得!”他笑着说。记者看到,几辆小货车停靠在路边,车上堆满新鲜的折耳根,采购者正与农户称重议价,每天采收完直接支付现金,让农户获得感满满。

玉池村土地属于坝丘区结合,肥沃的土地适合折耳根的生长。种出来的折耳根白里透红、酥脆、口感好、产量高,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种植折耳根比种植传统作物收入多几倍,利润可观,也让村民们增收致富。”村民吴宝云说。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种植折耳根大军中来,村上从几十亩发展到了700多亩,种植户也从几户发展到了170多户。

如今,村上的折耳根远销云贵渝等地,“再过十多天你再来看,产量更高,我们村道上停满各地过来收购的商贩,场面更为壮观。”说到这,村党总支书记雷国洪很是自豪,“我们种植的折耳根,每年能从腊月间卖到第二年的四月份。这期间是卖尖尖,目前批发价7-8元,零售价卖到12-13元。四月份以后还可以把叶子作为药材来卖。初步估计,按今年的价钱,每亩折耳根能卖2万到3万左右。”

近年来,塔水镇玉池村、涌泉村、油房村等6个村庄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面积种植折耳根获得丰收。目前,全镇折耳根种植面积达7000余亩,由于市场行情一直看好,仅此一项就可增加收入1.4亿元,有力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

新闻推荐

定了!今年这些城建项目要开工

美丽绵阳(视觉绵阳蒲滔摄)近日,市府办正式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的通知》(以下...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000余亩折耳根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