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暖冬六大行动 志愿服务保障农民工返乡过年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2-2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浩瑄)春节期间,团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开展宣讲引领、集中慰问、就业创业帮扶、留守儿童关爱、青年志愿服务、服务在外农民工等“暖冬六大行动”,持续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在绵阳汽车总站、火车站、南郊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设置志愿服务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健康码申领、车票代购等志愿服务。累计1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时长逾1300小时。在平政汽车站开展的“爱在旅途”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路线指引、行李搬运、健康码申领等服务,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

游仙区集中开展“暖冬”系列慰问活动,为全区12个“童伴之家”的农民工子女送去节日祝福和新春大礼包,共计走访慰问2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物资3万余元;安州区、平武县组织“西部计划”、返乡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返乡农民工申领健康码;江油市、三台县、梓潼县、盐亭县组织志愿者前往各乡镇为困难家庭儿童、农民工子女等发放慰问金和物资;北川组织5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健康送服务”农民工服务保障系列关爱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仙海区开展春节农民工慰问关爱活动,为57名返乡农民工讲解在家乡就地就近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送去慰问金及物资3.44万元。

新闻推荐

省林草局调研组来绵调研竹产业发展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灵越)日前,省林草局调研组来绵,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安州区调研竹产业发展工作。调研组实地察...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直播带岗2021-02-08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 暖冬六大行动 志愿服务保障农民工返乡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