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公安消防进校园 送上安全“大礼包”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3-30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讲解安全知识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达福文/图)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绵阳市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以及检察官等走进各大中小学校,为广大学生送上安全知识“大礼包”。

安州区高级职业中学邀请检察官到校,讲授“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介绍了公、检、法、司的职能职责,以重庆公交坠江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针对辱骂、人身攻击、校园欺凌、借身份证、卖银行卡、卖QQ号、卖微信号、吸毒等违法行为,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性,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民警从法律条款入手,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从视角盲区讲到避险知识,通过讲解和互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市特巡警支队巡逻五大队民警来到安昌路小学。在学校操场上,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基础的防骗、防诈、防拐常识以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与在场安保人员的实战演练,向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展示了面对不同险情时的应对策略,受到现场师生的欢迎。

游仙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小学生开展联谊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了消防知识以及防火灾、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并参观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登高平台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不同类型的车辆。

安全知识知道多一点

交通安全篇

出行时,要做到横过马路下车推行;右侧上下车更安全;骑车上路守规范;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路口等待要注意,大车转弯有危险;乘坐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车后过马路,左看右看再左看;乘坐汽车要系安全带。

消防安全篇

不得在家玩火柴,打火机等物品,不得随意点火,禁止在易燃易爆品处用火;尽量远离烟花爆竹;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拨打119,不可独自上前灭火,如燃烧迅速可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避开烟雾,往开阔的地方逃生,不乘坐电梯,不要跟人群拥挤;家中要准备灭火器、防烟面具、燃气报警器、灭火毯。

预防溺水篇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者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游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预防校园欺凌篇

被欺凌莫慌张,老师家长来帮忙;见欺凌要举报,不做沉默旁观者;对同学要友善,文明礼让要记牢。

居家用气用电篇

不得玩火,携带火种,发生火灾不得自己冲上去扑灭火灾,及时向成人报告或报警;家长不在的情况下,禁止使用煤气,液化气灶等;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家用电器;学会正确处理事故:如发生电气火灾,先把电源切断后抢救,不可直接用水灭火。如有人触电,不要急于抢救,先切断电源,或拨打120求救。

心理健康篇

要做到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多理解宽容他人、多自我激励、多微笑;遇到问题尽力自己解决,同时学会咨询求助;遇到挫折不气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管理情绪,开心过好每一天。

新闻推荐

倡导绿色清明“云祭扫”缅怀英烈 绵阳市推出网上祭扫、远程祭扫等多种方式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谢艳)3月25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缅怀先烈,追寄哀思。绵阳市从即日起...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绵阳靠什么突破?2021-03-22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消防进校园 送上安全“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