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上门打疫苗!接种服务升级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0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有序接种

本报讯(孙玲林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冬冬尹秦实习生张书华文/图)绵阳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启以来,得到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为方便更多市民接种疫苗,有社区开通“上门”服务,还有志愿者团队护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些贴心的服务获得大家点赞。

3月24日上午,在临园路东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不少辖区商户们正在有序排队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申请表,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新冠疫苗接种小知识。这里是一个临时接种集中点,现场设置了登记处、预检分诊处、接种室、留观室、不良反应处置室等区域,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进行有序引导。

临园路东段社区党委书记王红介绍,针对辖区综合商圈特征,集合人流密集商圈、餐饮服务、楼宇企业等防疫需求,社区将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请上门,并设置了临时接种集中点,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社区主动作为,打通了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这让辖区商户们纷纷为社区点赞。“看到社区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信息后,我一大早就来了。”今年36岁的杨先生,在临园路开了一家小餐馆,每天都要开店,忙得走不开。计划去打疫苗的他,因为时间原因一直拖延。“接种地点离餐馆很近,今天终于把想做的事做了,接种后心里更踏实了。社区考虑的真的很周到,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

“请进门诊的患者或家属出示一下天府通健康码……”3月31日上午,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安州区人民医院门诊部,身着橙色马甲的新星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现场的秩序维护,引导进行疫苗接种的市民扫码进入。

安州区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钟利介绍,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每日就诊人数增加了400多人,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大大增加。志愿者的到来,解了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每天安排了10名志愿者固定到安州区人民医院轮流服务,进行现场引导以及提供帮助,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新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秋生告诉记者,志愿者主要就是查看健康码和协助扫描健康码。志愿者们有效维护了新冠疫苗接种点的良好秩序,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营造了和谐、安心的接种环境,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四川设立的第4个省级新区绵阳科技城新区正式揭牌 肩负三大使命,剑指创新高地

四川设立的第4个省级新区肩负三大使命,剑指创新高地绵阳科技城新区规划范围示意图制图杨仕成建新区绵阳科技城新...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上门打疫苗!接种服务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