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社区儿童开启“梦想旅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2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们在博物馆聆听讲解

本报讯(蒋湘瑶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冬冬文/图)为了开阔社区儿童的眼界,增长其见识,近日,“加油!梦想旅行”活动在绵阳市博物馆和富乐山举行,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逆流公益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安州区花荄镇益昌社区的儿童及家长共37人,采用一天营会的方式,将参观游览博物馆与徒步登富乐山结合,帮助社区儿童树立努力学习的意识,了解绵阳本地的历史文化知识,亲近大自然,增进亲子互动,以共同实践感悟长征精神,在未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在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分好小队参观博物馆,讲解员站在大禹塑像前面一边引导孩子观察,一边提问:“大家知道这是谁吗?”立刻就有几位小朋友举起了手,积极抢答说:“是大禹,他三过家门而不入”。小朋友们对博物馆的展览品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他们会从字面意思去解释什么是“摇钱树”,用渴望知识的眼神看着讲解员,向其寻求解答。

“活动开展得特别的好,营员们鼓足了精神,认真学习,在参观富乐山的路上,积极地回答讲解员的问题,为这次旅程提供了不少欢乐。”据组织此次活动的为乐公益工作人员李琳介绍,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当下正需要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和丰富的才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今天的“加油!梦想旅行”,有利于促进社区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使其在未来努力学习,以己之力报效祖国。

新闻推荐

安州区儿童康复项目惠及200余名孩子

本报讯(杨茜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近日,安州区2021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开班。培训班将为30余名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儿童开启“梦想旅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